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戀戀Omaru

我們又到市鎮上﹐想到i-site找一些資料。途中經過一些博物館﹐我們也進去走走。我在i-site里頭找到了得來容易和黃眼企鵝有個近距離的會面。它被定位在明信片裡頭了。哈~這個就是它的真面目…


在i-site外頭﹐我們閑逛一回兒。拍了些照片。我常這麼想﹐國外的信筒比較漂亮﹐比較實用。因此﹐特地拍了這張照片。


對面是一間餐館。我們沒有進去…(其實﹐我很想進去的…)


The Last Post Pub Restaurant。不曉得中午是否有開放。覺得﹐這個餐館的名字﹐浪漫中帶點蒼涼的感覺。

我喜歡這樣白色的牆壁﹐然後有深紅色或者是褐色系列點綴著。這樣的顏色對比﹐讓人覺得特出卻又舒服。看見那木凳子﹐牆壁上放著花盆﹐種著小花﹐我自己也不禁覺得進入了童話世界里﹐還是哪個不知名的舊年代。會不會是Robinhood的那個時代﹖


朋友說﹐紐西蘭的草地是沒有蟲蟲的。我 站在來往馬路中的一片草地上﹐拍下這張照片。這樣綠油油的草地﹐在充足的陽光照射下﹐真的很迷人。在大馬﹐這樣的草地﹐實在太難找了。要麼就濕濕的﹐要麼就因太陽曝晒下枯黃的。我愛上了那裡的草地…

我們在附近走走停停的。然後﹐就走進了附近的博物院(North Otago Museum)去。那裡的博物院是免費入門的。



博物院建築物外面這麼寫著﹕“Where there are riches there are people, and where there are people, , stories flow”所有的故事都是如此傳開的。近史都是千篇一律的…由發現所謂的“新大陸”﹐然後自己稱王﹐霸佔新領土﹐然後呢﹖我不想在自己的遊記里寫些自己胡思亂想出來的歪論。就此罷吧。

那裡展覽了不少東西。有舊式的印刷術﹑舊式洗衣機﹑綿羊的種類﹐也概括了娛樂界的用具。


而讓我最“心驚膽戰”的展覽品﹐是這個—婦產科的手術用具﹗


母親的偉大﹐真的無人可以取代。我無法想像生產中的母親需經歷的痛楚才能把孩子生下來。

參觀了這家博物院﹐我們就往那個古人留下來的石壁畫的方向出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