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一路向南

我們沿著Southern Scenic Route走。一路上,還是一樣很悠閒的停停走走。我記得那個時候的感覺,是零負擔的。

這個Southern Scenic Route真的值得一走。沿路還有一些休息景點,可以停下來休息。我們這天的路程,是從Dunedin到Invercargill去。

我們先停在一個叫Brighton的小鎮,然後走向它的海灘。



這是我們過去路的對面拍攝的。



來時路。



這個是我們下一段路程的開端……



Brighton。



走向海灘的風景。



從海灘看去鎮上,一個小市鎮就這樣的沿海、沿路形成。



我們繼續上路,一直到一個“山丘”上用午餐。午餐如常,是土司(我還是比較習慣叫這個東東為麵包)。



很簡單的路旁設施共旅人休息,看風景。





從那個山丘望下去的風景。不知怎麼的,就是讓我想到The Sound of Music裡面的景色,幻想Captain von Trapp 的房子。看了這張照片,還是給我有這樣的幻覺。



一路上,還是看見不少禽畜。小馬。



小綿羊。



接下來,我們停在這個地方,應該是Kaka Point。



嘗試拍攝海邊飛鳥。(請容許我在最後解釋,為什麼照片總是怪怪的……)



這是我站在石頭上,任海水拍打自己的影子……好讓自己可以從茫然中清醒。



很可愛的小女孩在和海浪玩追逐。

滿足在這裡欣賞及拍攝的慾望後,我們繼續往Nugget Point前進。這Nugget Point是我們要去的其中一個沿途“站”。



半路上,竟然碰見綿羊往我們的車子前進!ET和我都很興奮!



我把車窗攪下,當羊群從我們的車子經過時,拍下那經典的一刻!



終於抵達下一站的停車場。我們要從這個停車場走到light house那裡。這是一段不短的路程噢!從停車場(一片大空地),是看不到那燈塔的。



往燈塔的路。



途中的黃金草!



繞過這個彎,應該就可以看到燈塔吧?!



回頭望那停車場。



天啊!終於看到燈塔的倩影!



距離目的地越來越靠近了。



這些石頭仔(其實是挺大的啦~)就是這個地方被命名為Nugget Point的原因?



由於那裡的空間挺小的,我要緊緊貼在籬笆上讓ET拍照。



我們還真的走了一段不短的路程啊!沿著原路,我們走回停車子的地方,繼續上路。



很搞笑的畫面,大部分的羊對鏡頭還是挺敏感的,超過一半的羊都是往鏡頭這裡看的。



在路上,還是會忍不住把車子停下來拍照。察覺,只有拍下了照片,記憶比較不容易褪色……





我們在這個地方稍微停了一陣子,在想要不要走進去這個叢林看看。最後,我們沒有這麼做。



我們反而是到了這個Matai Falls Walk。一路上,其實都有好一些這樣的景點,我們想走走其中一個去經歷看看。因為這個大概只需要花個半個小時,於是成了我們的選擇。



它的路還挺寬闊的嘛!



一路的小景色。





這個是其中一個fall。其他照片都拍得很模糊的,擺不上來。這段路程,我記得不到半個小時耶!



這個像不像“月”湖?!我們來到一個“小橋”。這條橋一個時候只共一方向的車子走。



我們是紅色箭頭的方向,於是得讓對面的車子先行走。我們在這裡下車拍了好一些照片。





一幅和諧、寧靜的畫面。



下一站來到這個Florence Hill Lookout時,只看見有人在看書!



寬闊的海,壯觀、可敬!可以體會為什麼海量的肚腩(肚量),可敬。



天色漸漸昏暗下來,我們還沒有抵達目的地……



當時,我們的想法是後面的黑夜向我們撲來,而我們正追趕著漸遠陽光……

抵達住宿時,已經很夜了。我們當晚住的是4人房,Southern Comfort。我記得,它的廚房棒得不得了,整個住宿環境有點像電影才看到的國外學校住宿。由於我們又累又懶,加上想到全世界最南端的星巴克去,於是我們就到外面找吃的。



最後,我們找到這個BK,用了晚餐……還有隔天早上,再用BK餐……>_<

那晚,星巴克已經關了……第二天我們要一早出發,買船票乘船……要跟這個世界上最南端的星巴克說拜拜了。

只是……我們隔天還是到這裡報到,說是想拍一些照片留戀,沒想到,它竟然這麼早開始營業!



其他星巴克的方向與距離。



紐西蘭南島最南端的城市。是時候往北上了吧?!^^


(回看,這天拍的照片都挺糟糕,曝光太高了,原來不曉得什麼時候,相機的ISO被轉去800!>.< 有點欲哭無淚的感覺,可是很多拍出來的效果,卻是自己喜歡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