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一個人在墨爾本流浪

晚間抵達墨爾本﹐坐了旅館的shuttle去旅館後﹐就結束了旅行的第一天。

第二晚原想在飛機場過夜…基於安全著想﹐以及“善待”自己﹐第二天回機場的時候﹐就在附近的旅館登記﹐放了行李後﹐就乘搭skybus往墨爾本城市去。

走出車站﹐四週張望﹐墨爾本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站在吉隆坡市中心﹐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手握著墨爾本城市的地圖﹐隨便走走﹐雖然目的地是想到靠近Federation Square的Visitor Center。

這裡﹐與吉隆坡最大的差別是﹐這裡的建築﹐都很多元化。雖然說吉隆坡的雙峰塔﹐還有吉隆坡塔不是四四方方的﹐可是﹐還是給我一種四四方方﹐用盡空間的感覺。這裡的建築物﹐有些很古式﹑細膩的﹐有些則很contemporary﹐很多curvy的設計。在skybus上﹐看到很多這些contemporary design的建築設計﹐不過沒有把它拍下來。回想起﹐有一絲絲的後悔…


Spencer Street﹐從巴士站走出來的那個大道﹐所看到的畫面。


這個圖就是其中一個curvy design的建築物。很特別吧﹖看起來好像棟被撞了一角的建築物。


上一條街才充滿擁擠﹐汽車﹑行人﹑火車…下一條街竟然會是一幅寧靜的風景。我究竟到了個什麼樣的城市﹖

我稍微的對這個城市改觀…

我一路走著﹐一邊東張西望。對於這個地方﹐有一種說不出想窒息的感覺。或許是孤獨感﹐加上對這個城市的陌生感﹐有種迷失在建築物﹑繁忙﹑混亂的感覺﹐還有害怕溝通語言上的障礙…我好想逃離這個城市。一路走著﹐走著…來到了Yarra River旁的綠色。心情﹑情緒開始穩定下來。那種感覺﹐就像走過了沙漠﹐來到了綠洲。


隨著這個Yarra River旁走﹐路過Melbourne Aquarium﹐然後走到Enterprize Park﹐繼續直走。看到一些屬於碼頭或者是船只的結構…是叫做結構吧﹖在這裡﹐就變成了擺設。前方是Queens Bridge﹐左邊是Enterprize Park。那裡有一根根佇立著的柱子。我還真的不懂它們叫做什麼。或許是屬於藝術品﹐也有點像是屬於土人“產品”…

(突然覺得自己很詞窮的說…)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那一天我越過那個Queens Bridge到對岸走的話﹐或許我在墨爾本後來的行程會有所不同。對岸那裡直走﹐就可以看到Art Centers﹐還有一個屬於contemporary design 的 Art Center。

當時﹐我就只是隨便走走﹐目的地是那個Visitor Center﹐再看看。也想過去了Visitor Center﹐再走回來﹐去看那些Art Centers。


Enterprize Park的展覽品。


Queens Bridg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