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睜開眼睛看日出


房間里有扇玻璃門可以看到海﹐可以看到日出。睜開眼睛﹐朦朦朧朧的﹐拿起相機把那令人感動的景色﹑感覺﹐收在相機記憶體里。人生幾何能有這樣悠閑的早晨﹐迎接幸福的晨光﹖

這家旅店﹐每間房子都有各自門﹐可以直接往外出去。門外有椅子供顧客坐在外邊欣賞風景。如果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退休”﹐或經營一個這樣的民宿﹐生活或許單調了些﹐可能也因為這樣能平靜的體會一種在“盲”碌生活里所忽略的幸福。


我把這張照片弄成了電腦桌布﹐放了好一段日子﹐一直提醒著自己當時輕鬆的心情有多無價。

有種誤入仙境的感覺。棋罷不知人換世﹐突然想起歐陽修的這段詞。我想太多了。其實也沒有遇見仙人的機遇。呵~


我喜歡這樣長長的照片﹐繪盡長長的思緒。那個時候﹐最適合風花雪月。我的心裡頭﹐印著一個人的名字。想像他鄉﹐是否也有這樣藍藍的天空﹐由羞答答的太陽﹐掀開新的一天﹖不知覺﹐我還是想太多了。


可愛的羊只﹐已經出來吃草了。ET說它們吃個沒完沒了似的。仿彿﹐那是它們的生活﹐它們的消遣﹐它們唯一的活動…

我們﹐還沒有看見那蛋黃似的太陽出現在海面上呢﹗我們沿著路﹐慢慢的走。藍瑩瑩的天空﹑綠油油的草地﹐卻擁有非常低的溫度。我也忘了我們是怎麼離開那暖和和的被窩。

走著走著…ET突然叫了起來。太陽出來了﹗


那一個日出…難忘。



陽光把我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站在右邊的你﹐站在左邊的我﹐有種兩小無猜的感覺。^^


我們再慢慢的走回旅店。沉醉在晨光的小旅店﹐別有風味。這個日出﹐猶如我們的第四類接觸。ET﹐妳說是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