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闖進Dunedin中心

這一天的行程,從276張照片篩選68張出來,並不容易。

我們用了早餐後,就在我們住的那家宿舍到處逛逛看看。它附有洗衣機、烘乾機。附近還有幾棟房子行程的一家宿舍。






這應該是一人房的吧?!



這是我們住那棟房子的隔壁。我隱約記得我們原想過來這間用它的廚房,可是我們並沒有。是我混亂了的記憶想起的,還是真有其事呢?ET?



這個我記得,我們前一天傍晚到的時候,有“美男子”在用這個“泡浴”。



嘿嘿~我喜歡的牆邊花。



庭院裡的小精靈。



我們就是住在這條街,現在往外步行出發!



先給影子們照個相!



我記得這個屋子“有故事”(自己編的),可是就是想不起來。



Catholic Pastoral Centre。










繼續前進。





我喜歡這樣的景色,在窗口外種花。好像只有在電影才看到的情景,卻真實的在眼前出現!





有“貴”啊!



這個應該是St. Paul Cathedral了吧?(St. Paul Cathedral 的側臉)







教堂裡的環境,莊嚴、肅靜。









我們在裡頭參觀、照相好一陣子。然後繼續我們的路程,去i-site找資料!








i-site其實就在那教堂附近。拿了資料後,我們沿著那個Octagon走。路上參觀了Dunedin Art Gallery,不知不覺就到了午餐時間。



然後,我們終於可以吃頓“正餐”了!ET告訴我說,在Dunedin,他們的日本餐價錢公道。可能就是附近有大學的關係。我點了Karaage Bento!



覺得這個裝飾很特別,可是又不懂什麼特別法。:P



熱騰騰的湯噢!



我的午餐!



我們從客滿樓開始坐下來,一直到……



……人潮散去,我們還在裡面坐。



留影。吃了午餐後,我們往火車站前進!



我覺得這個建築物很特別。它只有黑白,種的花也是黑色的。這個跟律師樓有關,我想到“白紙黑字”!



看!還有移動式梯子呢!





嘿嘿!你要去哪裡?!



這就是火車站。



其實,根據原原本本的計劃,我是想在這裡搭乘火車到Queenstown的。根據網路得來的資料,這是個很不錯的經驗,沿途經過的風景很怡人。只是,我們最後決定開車走南島,於是只好把這個計劃吞進肚子裡。



那Taieri Gorge號裡的花。



嘿嘿!這個是證明我們到了Dunedin 的標籤!



從火車站外面看過去右前方,是我最喜愛的巧克力廠!



這個是在火車站外頭,有人悠閒的躺在椅子上看書。



根據忘了誰誰誰說,紐西蘭的草地是沒有蟲的,一定要躺在草地上感受草地。(真的沒有蟲咩?)我其實也不懂。可是看回我的表情,好像有點為難似的。接下來,我們往Otago大學去。



路邊的小白花。



對面的這個建築物是Otago Museum。





我們在那裡也謀殺了不少記憶卡的記憶體!



看到那個“Selamat Datang”嗎?!



不知哪個小孩把小狗遺落在公園裡。



我不確定是不是住所,還是教室什麼的。其實我們繞了一大圈,才發覺整個範圍其實都是Otago大學!它並沒有像馬來西亞的大學,被籬笆隔離的!



這個應該是Otago大學的其中一棟學院。





經過一個小巷,很西方街市的景色。





招牌兼餐牌!



一片剛要轉黃的楓葉。



走了一大圈,我們又回到那個Octagon路線,然後跟這地圖,往回“家”的路走。







被關在牆裡的花,會不會更嚮往自由?雖然說,長在牆外或牆內的花,就只能佇立在同一個地方。



困在牆裡的魚。



之前看到“貴”屋,接下啦看見追“貴”旅行!

我忘了我們當天走了多少公里路。總算走了整個Octagon,去了幾間廟(教堂),去了那個火車站,經過了Cadbury,穿過了Otagon大學,進去了Otagon Museum,在披上秋意的小公園拍照。

對了!還有那間Nova Cafe!ET 打聽到那裡的芝士蛋糕便宜又好吃。我們花了不少時間說服那招待員賣給我們所要的芝士蛋糕!哈!外帶還附送精緻的盒子!

那晚,我們煮了意大利粉。還有碰上了住在那裡的兩隻小……貓!



這是其中一隻。



那晚的半個月亮,被我的相機拍成月圓之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