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我是一隻候鳥

我的旅行夢里﹐從來沒有紐西蘭和澳洲。嚴格要數出現過或一閃而過的國家名字則有中國﹑台灣﹑日本和瑞士。怎麼會突然跑到了紐西蘭和澳洲呢﹖話說不長﹐只是因為今年台灣不成行﹐碰巧ET身在紐西蘭。工作了八個年頭﹐是時候出去散散心吧﹖﹗

機票飛往澳洲的墨爾本在二月中旬上網訂購後﹐方開始旅程的策劃。我記得那一晚﹐輾轉難眠﹐於是上網尋找一些關於紐西蘭旅遊點﹐然後安排行程表。整個旅程重點就放在紐西蘭的南島﹐十天行程﹐根本來不及去到北島。翻開ET寄來的地圖﹐還有網上找來的資料﹐我決定了這次的旅程﹐就從基督城開始往南走﹐然後再回基督城。如果說一個城市待個兩﹑三天﹐那麼﹐就只能去另外三個城市好了。

Christchurch 》 Dunedin 》 Milford Sound 》 Queenstown 》 Christchurch

看到了ET的網上照片館﹐Lake Tekapo有很多很多魯賓花﹐很漂亮。我糊塗的把它當了薰衣草…然而﹐由于旅程的時間有限﹐於是割捨了Lake Tekapo。

隔了幾天﹐終於收到了ET的回音。然而﹐她寄來了一個比較不同的行程﹐而且建議我們租車旅行。這麼一來﹐就不需要根據巴士時間表而限制我們的旅程。

Christchurch 》 Omaru 》 Dunedin 》 Milford Sound 》 Queenstown 》 Mount Cook 》 路經Lake Tekapo回Christchurch

由于工作上的忙碌﹐加上不久前北半球的出差﹐還有ET那裡電話線不清﹐很少上網機會﹐於是就這樣的﹐一直到了Christchurch﹐我們才真的決定租車﹐以每天查看當天或隔天的住宿再來做預定﹐而開始了我們的行程。

當然﹐我的南半球之旅﹐並不限於紐西蘭而已﹐另外加了個城市﹐墨爾本。至于在墨爾本的行程﹐則沒做什麼打算。只是認為﹐轉機當兒﹐在墨爾本逗留三﹑四天﹐應該足夠讓我走走﹑逛逛去認識這個城市。對這個城市﹐說老實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只是聽說過這個城市的名字﹐似乎很不錯的說。我只是網上預定了第一晚的落腳處﹐如此而已﹐就往墨爾本出發。

噢﹗差點忘了﹗旅遊澳洲的簽証﹗在我離開檳城當天早上網上申請﹗我還真的差點忘了﹗紐西蘭則不需要申請什麼簽証。呼﹗差點就會一踏上澳洲的國土﹐就會被澳洲政府趕回國。:P這次的旅程﹐還真的很隨性吧﹖我還覺得可以更隨性的﹐只不過﹐自己沒有那個膽量…

Milky提起了我的北半球的行程﹐還有這次南半球的旅行﹐讓我覺得自己是只候鳥。迷失的去了北半球尋找我的六魂二魄﹐然後闖入南半球歇息﹐最後回到了靠近赤道的窩。幾個星期前才在北半球兜了個圈子回來﹐於是鐘情於雲海的我﹐不再在飛機上照相了。飛機上﹐看了兩部外語電影。一部韓語的﹐叫做Heartbreak Library﹐另一部是日語的﹐叫做One Million Yen and the Nigamushi Woman。看得我眼睛腫腫的…愛情﹐究竟是什麼﹖這是題外話了。感覺上﹐這只候鳥﹐現在是在往南飛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