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台灣 day 4

台灣遊,第四天,我們去了九份留宿一晚。

早上,我們搭乘火車去瑞芳。買了車票,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在車站內走走。



連環圖介紹:

1. 自動售票處

2. 很多小黃的地方

3. 兩位值班的警察從台北車站走出來

4. 車站內小雞頭人物展示

5. 抱抱娃出現

6. 車站內候車的人

7. 從火車走出來的人潮

8. 火車快飛

後來,我們的火車終於到來了。上了火車,我們祈禱著,雨不要再下了。



一路上的風景。



抵達目的地,打了電話跟民宿老闆娘聯絡後,就由老闆娘接待我們到他們的民宿去。老闆娘介紹了我們九份及附近一帶的景點。她說,我們一定要去金瓜石的博物館去看看,並解說了要怎麼去,有什麼景點是不能錯失的。由於雨還是下個不停,我的心有點沉落的感覺。一路搖搖晃晃的,終於到達九份了。跟我想像的九份,真的很不一樣。或許是因為雨天的關係。

那裡很冷。老闆娘領我們去看兩間風格不一樣的民宿,後來又母親決定我們住進第二間民宿,叫做岩屋。

我們放下行李,大概參觀了民宿後,就決定帶著雨傘冒雨向外走走。陳綺貞是我一個很欣賞、很崇拜的創作歌手。會懂得九份這個地方,是因為她有首歌叫做《九份的咖啡店》,於是很想很想到這個地方逛逛,呼吸這裡的空氣。

首先,我們被這個阿甘姨芋圓吸引了。在冷冷的天氣下,吃這個熱騰騰的芋圓,一面欣賞美麗的風景,真的是天上人間。用食的桌子,在玻璃下墊著的留言字條,有種很溫馨的感覺。



阿甘姨工作坊。



繼續我們探索老街的旅程,走進了這個時空隧道,帶我們到了另一個時代。

那裡有很多擺設及道具,共遊客拍照留戀。買了入門票,還有幸運抽獎。我們抽到了糖果。哈哈~







走出來後,經過這個5號深藍。我們並沒有走進去逛。我覺得這間店很特別,好像很不錯的說。

後來,我們又吃東西啦。這個算是我們的午餐吧?!



我們走進了這家店,點了這個紅糟肉圓的來吃,另外點了肉燥飯。紅糟肉圓裡面還有竹筍,很好吃。

由於怕天色入暮,因此我們決定去搭乘巴士去金瓜石走走。怎料,雨越下越大。大得我們幾乎想放棄了。這個時候,一名熱心的德士司機前來問我們要不要接受他的服務。他可以讓我們包車逛那裡一帶。

我們並沒有去金瓜石的博物館逛。司機老大說,那裡不值得去,尤其是在這樣的雨天。於是,他帶了我們去幾個很特別的景點……

關公廟。據司機老大說,單單這關公手上握著的書,就有好幾百斤重。可以想像這個關公銅像有多重!這裡到處可以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廟。由於這裡以前是礦地,很多人都在這裡起廟保佑平安及發財。



往十三層遺址,經過黃金瀑布,然後到沿海去。



1. 十三層遺址上面的風景。

2. 途經黃金瀑布 (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是一片工地的樣子。)

3. 從十三層遺址往海看,據司機說,那是陰陽海,有兩種顏色。

4. 從沿海往上看十三層遺址。

回想起來,好像有點危險的樣子。我們就任司機老大載我們去這些沒有人去的地方……接下來,司機老大還想問我們要不要繼續去基隆逛,另收費。由於天氣太冷了,我們決定回九份去。

我們在7-11買了泡麵,沿著老街買了一些小食做我們的晚餐,然後走回石岩屋。

我在這個檔子停了好一段時間,猶豫著要不要買毛筆。最後,還是被吝嗇本事打敗,沒把那很喜歡很喜歡全狼毛一支NT350大元的毛筆帶回去。



可是,我卻買了比那毛筆還要貴很多的這個……



這是回岩屋才拍的。我在那間陶笛店,竟然忘記了拍照。哈哈~那裡專賣陶笛。最後,在眾多的陶笛中,我選了這個。

這是一些在岩屋裡拍下的擺設及景色。岩屋裡有兩間套房。我們住在其中一間。每間套房有樓上為睡房,樓下則有洗手間及客廳。飯廳在套房外。整個套房最溫暖的地方就是睡床,因為有電毯保溫。 ^^





我們就是在這裡渡過一個晚上,然後休息到天明。然而,雨則測夜未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