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歷史風】景福宮

景福宮為目前在韓國最完整的宮闕。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開始的時候棄其他的宮闕而選擇去逛景福宮。我們還到了這個地方兩次!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是星期二,景福宮休禮拜二。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碰到守門將交接儀式。



交接儀式完畢,還可以站在旁邊合照噢!(只要不騷擾他們就可以吧。)


這交接儀式是在興禮門外的。買了入門票,就可以從這個興禮門走進去。


這是我們的英文導遊。她是個冷面笑匠。:P要專心聽,還要轉得快,就抓到她要講的笑話了。



勤政殿裡的龍椅。


華麗的頂棚,還有雙龍雕飾。


據導遊說,這龍椅背後的五山日月圖可大有文章,指的是君王的江山。


為了保護建築的色澤,還有避免鳥類蛇類築窩,於是都網起來了。


這裡的有十間字庫,都以千字文的首十個字為名。這是黃字庫。


接下來就來到一個湖,湖中有著一個辦宴會的地方,慶會樓。據說,除了皇親國戚及重臣受邀外,其他都不許到這個地方。慶會樓由圓柱子在內支撐,方柱子在外支撐。圓柱子代表天,方柱子代表地;表示地撐著天,人民撐著皇上。(好像有這麼的一說。)


我們常說,一間屋子的一瓦一磚的基本重要性。在古代,則是一木一板把建築物建立起來。


這是韓國人引以為豪的通風及保暖系統,可以在屋裡享有冬暖夏涼了。



在北京紫禁城的時候,導遊說,要知道這建築物的主人身份有多叱呵,就看看屋頂的吉祥物的數量。最高的好像是有九個。這個就有九個了!:P


走累了,可以在這裡喝口水。


這是走到差不多後院的亭子,叫做香遠亭。







這個是信子看到一個好像有點格格不入的東東。是外星人的射發器?神秘的宗教的裝飾?還是什麼?


還有發現這個花。是宮裡的名花嗎?








國立民俗博物館。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正好看到工作人員開始準備週末的演出。好可惜沒看到那壯觀的演出,可是所幸的是不會人擠人。



這是朋友為信子拍的照片。挺喜歡那屋子的門窗設計,都是往上掛的,省空間,又通風涼快。


偷窺。:P


趴趴走:捷運3號線,景福宮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