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台灣 Day 11

台灣遊,第十一天,阿里山的日出。

我們很早就醒了。簡單的梳洗,然後等車子載我們去看日出。

我一直很緊張。從五點多上車,一直到快要七點,那個司機兼領隊帶我們到半路的景點停下來參觀。錯過了日出,“該當何罪”?只聽那領隊說,日出大概在早上七點半,我們還有很多時間。



鹿林神木,樹齡約2800年。



夫妻樹,比較多枝的為妻子,因為妻子比較容易胡思亂想,比較多煩惱。醬的解釋也行?!





終於看到了日出。領隊說我們挺幸運的,前幾天的遊客都看不到這樣的日出。我們是看玉山日出。其實,我也不懂哪個山是哪個山,那裡環境真的很優美,令人身心舒暢,只是……是冷了點。

接下來,我們沿途回阿里山去。



半路看到一些獼猴。跟檳城的植物公園的猴子,好像沒差吧?!我不會分辨猴子的種類耶~

回去用了早餐,收拾好行李,我們又繼續新的一天的行程了。



先到這個玉山觀景的地方。



接下來,我們就一直到梅子夢工廠。





現在回想起,有點後悔沒買些來嘗。(偶不當酒鬼好多年了。)



那裡還有個展覽廳,展覽一些土著的資料。這個旅程有些不習慣。司機大哥說配合我們的時間,要逗留多久就多久,沒有一個固定的時間集合,因此我和母親在車子附近徘徊,等著其他人回來。

大家集合後,就往日月潭去了。



我們在那裡用午餐,及在附近的地方走走逛逛。我最喜歡就是那些飄浮在湖上的花。可惜的是,無法接近那裡拍攝花。吃飽後,問了上船遊日月潭的時間,我們在附近繼續走。







拉魯島。



去看玄光寺,還有嘗茶葉蛋。



船遊日月潭最後一站:伊達邵。

那裡有條街,賣小食和一些手工藝品。據船員說,不要被那裡的熱情商家的小米酒而忘了回船。我們沒有喝米酒,卻吃了一些手工麻籽和山豬肉。



回去後,我們在酒店四周逛逛,再回去休息。



邵族風味晚餐。



夜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