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台灣拖包行 Day 1

想去台灣的念頭﹐想帶母親出國逛的念頭﹐在腦海里漂流了很久。當Air Asia開始飛往台北時﹐我也直接買了兩張機票﹐這次終於可以成行了。



乘了大概五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台北桃園機場。離開檳城前﹐預訂了兩晚在OneStar酒店(萬事達酒店)﹐於是落腳處就不成問題啦。

台灣拖包行必備之物﹕

  • 當然是拖包啦~
  • 申請寶貝機
  • 足夠的資金 (笑~)
  • 至少預訂第一晚的落腳處 (填寫入境卡需要這個)

申請寶貝機程序﹕

  1. http://tour.youthtravel.tw/commend/index.php 註冊會員
  2. 申請寶貝機
  3. 等申請成功通知書

萬事達酒店的櫃檯女生還帶我們去選房間。我們最後選了這個比較日式的。



別看它似乎暖呼呼的﹐其實…我們在那裡覺得冷到好悽慘…

由於沒有策劃這次的行程﹐我們也肚子餓了﹐於是朝向最接近的夜市﹐遼寧夜市去用晚餐。天色已經暗了…(那個時候才五點多噢﹗)

時間還早﹐很多檔口還沒開始營業。走到街盡頭時﹐就決定在這個檔口吃些東東。



JJ和母親都偏愛熱騰騰的食物。我們點了個面和湯﹐一起吃。在還沒嘗食物前﹐我想起朋友告訴我說﹐在夜市吃東西﹐一定要去排長籠的檔口吃。不然﹐真的很難吃的﹗我們坐著的那個檔口﹐只有一個顧客…汗﹗幸好…真的很不錯啦﹗



接下來﹐我們走回頭路﹐其他檔口陸續的開始營業了。我好想把每個小食都往嘴裡塞﹐然而﹐小腹已經承受不了了。我只能望小食解嘴饞。

看到了糖水檔口﹐我再也忍不住了。跟母親表示再共用一碗糖水就好了。



我們已經把肚子撐得飽飽了﹐然後慢慢地往回酒店走。

半路遇到了這個…如果可以作夜宵﹐那該多好。



酒店樓下就有間電影院。我好想看部戲。更何況﹐時間還早得很呢。

只是﹐最後我們一致決定先回去梳洗﹐然後計劃計劃一下我們的行程。其實﹐我們只是翻開一些資料﹐決定第二天去中山紀念館﹑101﹑五份鋪﹐在OneStar多待一晚﹐然後再離開。然後…關燈﹑睡覺。一直都睡不好﹐寒意太濃了…睡意和寒意在拔河著的當兒﹐我只好閉著眼睛﹐為睡意加油。

おやす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