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台灣 Day 9

台灣遊,第九天。

又開始大概五小時的車程。離開台東之前,在火車站,記得這個水果噢,釋迦。母親超喜歡它的。













我們一路南下,路徑屏東,在火車上用了鐵路便當。母親更是和火車上的一位歐巴桑聊起來,那位歐巴桑還請她吃人參糖。



在火車上,很悶,於是就拿出相機這裡拍拍下,那裡拍拍下。這一天共拍了三百多張照片。很多在“動感”下拍攝的照片都是模糊的。



就這麼的穿過很多很多站,經過城市、平原,我們終於來到了嘉義。下火車的時候,因為只道愛玩美旅行社在火車站後站,於是大概的跟著人潮走。有位歐巴桑很熱心的問我們要到什麼地方,告訴她後,才發現她是我們要找的鐘小姐的婆婆。於是她就一路領我們到愛玩美。

告訴你噢,我很開心找到這一家旅行社,因為他們除了備茶水,還請我們吃了一些當地零食!饞嘴的我,有福啦~



我們說好行程表,乘天色還早,於是也請他們載我們到旅店放下行李後,就往嘉義公園去。據旅行社的人員說,那裡有射日塔,值得一去。



從酒店房間往外看的風景,和嘉義公園的孔子廟。





好不容易走到了靠近射日塔,誰知道它竟然沒開放。





接下來,我們應該是走到了植物園。天色開始昏暗了,也差不多到了和司機約定的時間,於是我們就往停車場奔去。接下來,司機把我們放在文化街。那裡是個出名的夜市,我們也在那裡用晚餐、逛逛,再回酒店。



先來個狀元帽為開胃菜,接下來才找個地方吃正餐。填飽肚子後,我們就逛街血拼。我的三雙鞋子,就是在這個夜市買的。開心~血拼的時候,就沒有怎麼拍照了。

我們住的酒店叫什麼名字,在什麼街,其實我們也記不清楚。只記得,是在“棺材”街。我們一路問起這個“棺材”街,好像令別人都莫名其妙。我想,台灣就是奇怪啊。在台東就有“官財”飯,可能就有“官財”街啊。原來,是叫做光彩街。



我們的酒店也挺古老的,可是卻有免費夜宵。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嘉義式生活方式。醬都給我亂說一通。

晚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