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台灣 Day 8

問了母親,在台灣最想去的地方。她說,她想去阿里山,然後我們就開始唱“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我們都笑了。好吧,那就得想辦法去阿里山。在網上找到一家旅行社,供兩人成行的旅程,於是就買了火車票去嘉義。當然,第八天,我們還是在台東繼續我們的腳車行,慢慢來,不需要太急。

這天,我們是往海邊及森林的路線走了。我們跟著鐵馬道,先到台東鐵道藝術村。





半路經過防空洞、國立台東大學還有一些藝術結構。



到了盡頭,看到台東鐵道藝術村,然後往海濱公園的標誌,就知道沒走錯路啦。那裡正好看到曼殊佛寺,我們也進去拜拜再繼續上路。

接下來就看見不成行的鐵馬道。我們走了很多小路,單憑地圖是不曉得自己身在何處,就憑直接往海邊去了。



走過了人家戶口的後路,就來到一個很廣闊的“積木”地方。如果在馬來西亞,我真想把一快木頭給帶回家去。(純粹收集物品的情緒使然。)

終於又回到這個台灣環市自行車道的正式路程裡了。在這個招牌附近就有公共廁所。廁所對面就有這一家供腳踏車出租。

我們沿著海邊踏腳車去。





看著地圖,我們應該會到一個叫琵琶湖的地方。看到這個湖,讓我誤以為這就是琵琶湖了。過了照片中右下腳的那道橋,我們來到另一個藝術結構展覽的地方。







白橋是通往海邊,真的海水旁邊的一道橋。一直直走到綠水橋,沿海的路段就結束了。原來剛才那個不是琵琶湖。



過了綠水橋,我們告別了炎熱海邊,走進了陰涼的森林地帶,碰到一對新人在那裡拍婚紗照。我們超級愛這個地方。這裡的空氣清新不在話下,加上一種接近大自然的喜悅精神使然,真想在這個地方耗上整天。





跟母親的合照還有自拍照。





終於到了琵琶湖。在這個地方,我想靜靜地躺著,細聽風和水的對話。



來到這個地方,又到了一個分叉路口。要么走更大的圈子,經過活水湖,再回市鎮去;要么就走出這個森林,直去市鎮。由於沒什麼食物裝備,午餐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離開了這片森林。



我們經過了這個花架隧道,走出了那個森林公園。

那個花架隧道,有沒有讓你有中略略熟悉的感覺?嗯,我想起了藍色生死戀裡的恩熙和俊熙兒時走過的隧道,有一種屬於回憶的味道。



就這樣走出了台東森林公園。在出口處,我買了玉蜀黍來吃。聽父親說,台灣的玉蜀黍是非吃不可的小食。母親因身體狀況不能吃玉蜀黍,於是沒有第二個意見。我覺得還好啦,口感不是很好。沒有給我感覺到在吃著一粒粒黍米的感覺。可能我買的玉蜀黍比較“年輕”。





我們走進了原住民文化會館。這也算是個旅店,也供人進去參觀。我心裡想,下次來台東,住在這裡好了,可以很方便的去台東森林公園。嘻嘻~





接下來,我們經過寶町藝文中心,可惜那個時候沒有開放。



原本是想在海草健康輕食館,可是那天是10號,沒開店,於是我們去了沿路經過的正願素食店。

接下來就回酒店休息,看電視、睡午覺。再出來的時候,已經是天黑時分了。這次晚餐我們沒有再去八分飽用晚餐,而是隨意走走逛逛,找晚餐吃,也順道找投幣洗衣店。

基本上,那裡是找不到投幣洗衣店的……我們找到一家“半自動”洗衣店。晚餐也在那裡附近解決。



用了晚餐後,我們到附近購買一些日用品,還有零食,也買了一些手信帶回馬來西亞。

接下來,經過一家情調咖啡館,Cheela小屋。



我超喜歡有這樣的情調的地方。和母親到這樣的地方,別有一番滋味。



它的廁所在後院裡,後院是個開放的地方,後巷好像就是鐵木道。這裡的氣氛真的好好噢!



這樣就結束了在台東的最後一晚。

還有花的照片呢?怎麼會一路上沒有拍花的照片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