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台灣 Day 7

台灣遊,第七天。天晴

前一天,其實給幾家民宿打了電話。由於我們沒有交通,然後民宿老闆都似乎都很忙……於是,我們繼續住在巴厘酒店,根據環市鐵馬道繼續欣賞台東的美。



清晨醒來時,透過房間的窗往外看,天空一片雲海,讓我不禁擔憂雨水隨我們從台北過來。



所幸的是,那只是多雲的早晨而已。用了早餐後,我們就往史前博物館方向去。聽妹妹說,他們是搭乘火車去那個地方。我看它在鐵馬道的範圍內,於是就和母親騎腳踏車過去。以為路途不算是很遠,孰知,過了一條長長的路,轉個彎,又是另一條長長的路。



這條路,我們來回走了四次。因為路途太遙遠,我們還以為走錯路了。加上,那裡沒看到什麼人經過可以問路。於是,我們騎著鐵馬出來,遇到了一個在路旁教小孩子唸書的女孩,大概確定了方向,再次從這條路繼續我們的旅程。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半,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在史前博物館的第一站就是……洗手間。它的洗手間比我的房子還要大,還有沙發和嬰孩床!



這是博物館門前的設置。我其實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是什麼……



接下來,我們就在博物館裡逗留了幾個小時。



史前人類和祝福卡。



盤古大陸復原圖。



幾隻動物。



大手印~



台灣原住民分佈圖。



還有一名日本先生捐獻畢生收藏的文物展。下圖有點模糊。那段文字是這麼說,岩佐先生從未踏入台灣,卻把收藏文物全捐給台灣。有意思。(我好像都沒怎麼拍到那些文物……)



我超級喜歡這些服裝設計,還有它們的顏色搭配!



阿美族的口簧琴,傳達愛意的樂器。



從高一層樓往下看。



可愛孩子的心願。(抓到錯別字噢!)

這些都是在博物館內拍攝的。燈光稍微暗,於是很多照片都是模糊的。

在等著看一個介紹有關花東縱谷的介紹片(印象中應該是花東縱谷),我們在博物館院子裡逛了好一會兒。

我對那裡的花著了迷。







離開之前,我再為那個或許是跟日月星辰有關的東東拍了張照片,以高曝光來拍攝。



由於之前用了大概一小時半才抵達這個目的地,母親說找酒店載我們回去好了,我們也累了。可是,酒店說載腳踏車要另外收費,於是我們打消了念頭,結果騎腳踏車,跟著不完整的地圖往酒店的路回去。

剛才翻看筆記簿,才想起當日其實是要去鯉魚山的,誰知道我們走錯了方向,於是將錯就錯往史前博物館前進。大概騎了半個小時,又沿路問路的走出那個地方,我們終於到了鐵馬道。沿著這個回去,準沒錯了!



一路的風景與太陽花。





回到酒店,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大概半小時後,我們決定繼續逛!



看見熟悉的品牌。Domino Pizza,和 Giant……腳車行?!



又是推手廣告。當時似乎大選在即。



我們緩緩的走,就像是有時散步的心情一樣。



根據當地人說,馬英九來台東會特地到這個地方吃水煎包。於是,我們去嚐嚐它。印象中,味道還不錯。我不是很記得了。

然後,也吃了這個,雙胞胎。



我們就是這麼走著,然後就到了鯉魚山腳。天色開始暗了,於是我們只是在山腳下的廟還有四周逛逛瞧瞧。





到處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裡唱歌,到處都是KTV。很特別的景色,我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這樣的景色。

然後,我們又要跋涉回去了。跟母親說,我要逛逛夜街才回去,後來就只是走到夜街的邊緣,然後就回去了。(無語~)



路上看到“官財”飯。



那就是我當天最後一張照片。還是在八分飽用晚餐。我點了糖醋排骨飯,母親點了越式拌飯。還是吃得飽飽的,然後在附近走走,就回酒店休息了。這一天,還真的走了不少路,逛了不少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