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台灣 Day 10

台灣遊,第十天,陰天細雨。



在嘉義市逗留一陣子,車子就來接我們往阿里山去。那位司機兼導遊非常幽默,是個上了年紀的伯伯。他不時在介紹路程當中穿插笑話,讓我們覺得很開心。對了,車上有一對來自上海的情侶/夫妻,另有一個來自香港和台灣的朋友兩人行,加上另一個獨人行的檳城人(竟然和我同公司!),一起參加這個旅行團。除了上海情侶和我們兩母女是走三天行外,其他都是兩天行。

我們先到奮起湖逗留大概半個小時。









由於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沒去的一些其他重點,只略逛了老街和火車站。只是,我拍了不少照片。





接下來,我們領了奮起湖便當往阿里山前進。一路上可以看到雲海,身在霧中的仙境。天也開始下著細雨了。



到達了酒店,放下行李後,我們就在廳堂那裡用午餐。基本上,那家酒店沒有膳食的地方。圖片是我們之前領的,超級豐富的午餐便當。



阿里山那裡很冷,真的真的很冷。我們“裝備”好了後,就開始我們阿里山的冒險行程。



我們在山上看了一些沒開花的山櫻花,經過枯枝的梅園、人工林,一路走在阿里山上。











一面走著,我想到了Robin Hood,以前在戲裡看到的景色。











一路的風景,霧色漸重。在姐妹潭那裡,我和母親在濃濃的霧色中鬧彆扭。也不曉得什麼時候她開始板著面孔。我對這樣的默默無言兩相對討厭極了。問起母親,她又不肯說什麼。於是,我放慢腳步,帶著鬱悶及其腦,慢慢走。(大家都來個無聲的抗議。)







四姐妹、三兄弟、金豬報喜。



龍鳳配、永結同心、老樹頭。





走了好一陣子,終於來到有人煙的地方。原來母親腿疼了、累了。她一直不肯說。接下來,我們在這個地方休息一會兒,然後就回酒店去。後來,她說我們兩個人走在荒山野嶺裡,很危險,於是想早早回酒店。暈倒~

阿里山的受鎮宮就在這裡。我們也在這裡喝了個熱湯,休息,再回去。好可惜,我們只走了大概半段路程。上面左下角的圖片是那裡的廁所。那裡的水,是冰的。



香林橋、堆積的千年檜木老樹頭。



我沒有去到慈雲寺等地方……

那裡的火車已經停駛了,繼上次地震而失修到現在。只拍到了停在那裡的火車。要不然,搭小火車遊阿里山該是當地旅遊重點之一。



晚餐及晚間的阿里山。



看到那個溫度吧?!根據我們的注意,它曾降低至零下一度呢!我也在那一天嘔吐了兩次。天氣太冷的關係吧?!

一天的行程,又結束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