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死亡邊沿

我一直不曉得要給這篇放什麼名字。《公路大冒險》?又好像不是很合適。暫時放《死亡邊沿》吧。

離開了Pakkhús,我們走走停停的往Egilsstaðir前進。我記得我們說,h.o.f.n是冰島最適合“退休”的地方。不會很熱鬧,也不會很偏僻,而且有超市,適合居住的地方。^^

上路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們租的車子顯示error code 18。我們在路旁停車,重新啟動車子,打電話給租車公司⋯⋯最後,不了了之。後來才發現,我們的車子,燈有問題。要開高燈,得一直拉著那高燈控制把。所幸我們都不開夜車,於是我們也沒把它當一回事。

一路上,雨綿綿。我們要麼停車在路旁,從車裡拍照;要麼就冒雨下車拍照。感覺很愜意。偶爾遇到雨停的時候,更是開心的下車拍照。






然後,我們從靠海的平地,慢慢駛向高原。



然後,天色越來越暗,我們就沒再停下來了。

我們是跟著谷歌給的路線前行的。

看!現在問谷歌,它還是給同樣的路線。不曉得白天走這路線是否還好。可是,真的真的,在陰天或晚上的時候,別走這個路線。走那個三小時半的路線。


在分岔路走沒多久後,ET問我,我們是否走錯路。由於她負責看地圖,我負責開車,我其實不怎麼注意路線。加上在分岔路口,我的確看到有告示牌指著我們走的路是往Egilsstaðir的方向,於是繼續勇往前進。結果⋯⋯

走到939路的時候,天色已黑。那路很窄,而且是一直往上走的,一些斜坡超乎我的預料。對面雖然很少車往反方向駛來,可畢竟我們是沿著⋯⋯算是山崖嗎?這樣走著。一個不小心就不知道掉到哪裏去了。天空飄著的不曉得是雨水還是雪。我一面提著那高燈控制把,一面假裝鎮定的開車。我在想,怎麼租了自動車?如果是手牙車,在斜坡我還懂得如何應付。再看看那自動牙的控制把,沒有我所熟悉的低檔顯示,我的內心接近崩潰。我多擔心車子會死火,在黑暗中無法前進,在這荒山野嶺的,我們要怎麼過?那條路就像one-way-street,沒有客棧,沒有停車的地方。我用餘光看到ET整個人似乎趴向前,幫我看路,整個心情很緊繃。所幸後面有一輛大車跟著,幫忙照亮前方。我心裡默念的是,拜託拜託,我得把別人的女兒安全送到目的地。不然,我真的不懂要如何做交代。

走過那“死亡路線”之後,我們走入像仙境的世界。白色的雪在地上被風掀起一片夢幻。後面的大車跟我們走不同的方向。我們還是保持靜默,我們都被嚇傻了吧?

大概下午五點半,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才松了一口氣。

在我們住的地方,看了這個地圖,才驚覺我們走了挺危險的山路。


從那一次起,我們更謹慎的選時間、路線(其實也沒什麼選擇)來走。

我的開車生涯,就這樣的步入另一個階段。回想起來,心有餘悸的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