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西安三人行:再見唐朝

這天早上,走到lobby,看到有免費粽子吃。嗯,這天是端午節!我們不客氣的當早餐吃了。


接下來,我們就乘搭巴士去大唐芙蓉。


由於聽我妹說,大唐芙蓉裡沒有食攤,沒東西吃,於是我們去了大概一公里外的地方先用餐。這是我們的午餐,來自福建的美食。我們問起老闆娘會不會說福建話的時候,她只是笑笑然後走開。奇怪~


飯後一支冰淇淋,快樂過神仙。哈!


好啦,接下來就是這天的重點旅遊區,大唐芙蓉

很多,或者說大部份的唐朝建築都被毀了。現今看到的,很多都是復建的。包括這個,大唐芙蓉,也是仿唐代建築而重新建造的。

推敲的故事。


杏園。裡面也展覽唐代科舉制度,還有一些狀元的資料。



陸羽茶社,可以在這個地方hea。



還可以和很多很多的銅像合照。例如,這個⋯⋯


小壞蛋闖入我的自拍照。


這個應該是大唐芙蓉的重點區吧?!紫雲樓。


在這裏,我們上了一堂音樂課,也觀賞了一場音樂盛宴,西安鼓樂。


我和《唐宮樂圖》合影。


召見使臣的彩塑。


呵呵~我在紫雲樓前學飛翔。


這張照片拍給妹妹看,大唐芙蓉裡有東西吃!


這裏也有很多節目可以觀賞,其中包括鬥雞。我對這個不感興趣,拍了照就走開了。


我們走了一段長長的詩廊。走廊上方都有著類似以下的詩詞展覽。我被這首詩吸引了。薛濤的《望春詞》。照片拍得有點糊,因為我們正趕路。


然後,我們就到了仕女館看這個現場近距離表演,唐明皇納妃典禮。是的,那妃子就是楊貴妃。


那裡還有個小小動物園,有孔雀、梅花鹿等。好啦!其他就不說了。

往大雁塔那方向走去,我們來到了唐大慈恩寺遺址公園




然後,我們就走出了那遺址公園了吧?途中,我們遇到了李商隱的詩。我喜歡“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不爽就開車出走。不錯的減壓方式。


我們最後並沒有進去大慈恩寺,只在外頭走走、hea。




大慈恩寺的對面就是大唐不夜城


我們只走了雕塑景觀步行街。那裡有很多著名書法家、詩人、政治家等雕塑。





最經典的是,看到這個免費表演!


接下來,我們就“落難”了。因為早上忘了問如何搭巴士回去。結果,我們最後走到地鐵站去。還好,一路上,我們還逛了水果店和書店!

我們買了這個,黃香蕉蘋果!


還有楊梅。


還有其他水果。沒給那間書店拍照。以為還會去逛它的,因為它靠近陝西歷史博物館。它賣的書,是以斤兩來算的!以種類區分,一些一斤15元,一些一斤20元等。

根據H的APP統計,我們這天走了廿多公里。為我們的成就,乾杯!(白開水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