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西安三人行:第一次親密接觸

我得想個比較另類的題目來吸引讀者看這流水帳。想來想去,就只想到這個:第一次親密接觸。於是,就它了。

怎麼說第一次親密接觸呢?這一天的行程安排比較寬鬆,都在附近景點活動,作為和西安say hello的開始。

手機裡這一天行程的第一張照片。我們是在西安,我不懂為什麼會有頂北京的帽子出現在照片裡。至今,我仍然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狀況。


我們住的青年旅社叫做漢唐驛,步行15分鐘可以到西安城的中心地標,鐘樓。在這裏,每晚應該都有節目讓住客參與。我感興趣的是這個,當然是和吃相關。只是,我們並沒有參與他們舉辦的任何活動。


雖然說是接近端午節,可是此dumpling非彼dumpling,不是粽子噢!而是餛吞類的dumpling。我妹妹超愛吃餛吞,也把這個喜好傳染給我。

我們去了附近的一家小餐館用早餐。我忘了/不知道餐館的名字。也不清楚,怎麼沒拍餐館卻拍了我們仨。發現這個旅程,我拍了很多人物照。孰好孰壞?再看看吧。不過,這些照片注定了《西安三人行》屬於流水帳的定位,希望還是有人來看。


我點了這個⋯⋯呃,叫做⋯⋯我忘了,總之是屬於面類。份量挺大的,我沒吃完。當時看這這碗麵,挑食的我心裡想,這個旅程,我,完!蛋!了!



來西安之前,就查到了有陝西旅遊年票。我其實是鐵了心要這張票的。只是,如果不方便申請,或不怎麼划算的話,就只好割捨。然而,那青年旅社竟然可以幫我們辦這張票!吃了早餐,我們回漢唐驛去辦旅遊年票。由於需要一些時間讓辦年票的代理弄好手續,於是我們上去頂樓的陽台hea,然後,繼續拍照。


我也嘗試拍一些情緒照(呃⋯⋯心情照)。這是從二樓還是三樓窗戶往外看的景色。我無法分辨自己喜不喜歡這個景色。如果只有那被青色攀沿的磚牆,或許我會愛上它。這個景色,或者該說是一個夢幻與現實的結合。(我有這麼討厭現實嗎?又或者說,我有這麼迷戀夢幻嗎?)


待了一、兩個小時,我們去櫃檯的時候,才被告知得等到下午才能拿到卡,因為那代理當天下午才開始辦公。我們,認。我們,忍。

於是,興起了去逛書局的念頭而付諸於行動。我們去了新華書店。在那裡逛了大概一小時多。


途中,我看到這個。我覺得把這個常識這麼分享,很神咧!沒有智能手機、不上網、不看報、不看電視的人,可以通過這個方式做教育工作,夠神吧?!


然後,我們還走到明秦王府城牆遺址前,然後,就只有我拍照留戀。好吧,這還不是我最完整的防曬裝備。


回程中,我們向街邊阿姨買了蜜桃和櫻桃。在這裏,蜜桃盒櫻桃的價格很便宜。我和ET愛不釋手,噢,應該說是讚不絕口!


大半天快要過去了,我們還沒開始逛計劃中的景點呢!回漢唐驛領了旅遊年票後,我們正式開始我們的旅行啦!

第一站:鐘樓


這是從鐘樓往南方向看去的景色。


鐘樓裡有表演節目。這是節目表。


這個是景雲鐘。設計非常精緻,曾被譽為天下第一名鐘。然而,放在這鐘樓裡的,竟然是仿製品!


第二站:鼓樓



我們剛到的時候,已經開始表演了。


我要吐糟了。感覺上,鐘樓和鼓樓的表演,就像小學、中學生在練習表演。難不成,這兩個表演就是練習作用,正式表演是在別的地方?!雖然說,這算是免費表演,好歹進鐘樓、鼓樓是收費的,我覺得服裝、化妝,還有表演的神情,應該要達某些程度吧?說真的,我挺失望的。

我不懂這叫做什麼鼓。我管它叫做大鼓。呵呵~


我妹妹極力推薦桂花糕。幸好,我們只買一串share share吃。我們都不是很喜歡桂花糕。


走著走著,我們就走到了回民街。


我們吃了這個。


還有這個。


然後就到我們的第三站:高家大院


有點像是去檳城的Khoo Kongsi的感覺,有沒有?有沒有?!

遠近。遠靜。




我們在那裡觀賞了皮影戲,《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我一直以為皮影戲是黑白的。沒想到,這個竟然是彩色的!


看完皮影戲後,我們出來吃了一碗biang biang。我也是不大能接受這麵的味道⋯⋯


接下來,我們順便走去城隍廟。走了許久,終於到了,不過它打烊了。


你來了麼?

我來了,只是你睡了。

(那匾牌竟然是繁體字耶!)


於是,我們意興闌珊的走回漢唐驛。

晚間的鼓樓。


晚間的鐘樓。(對不起,我們不算是失約,只是提早約。)


在西安的第一支冰淇淋。呵呵~~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噢,我忘了介紹這旅遊年卡。當時,我只知道陝西旅遊年票。回來後再繼續查詢,發現它其實是錦繡江山全國旅遊年票的陝西版。這個已經發行十餘年了。我之前去中國旅遊的那幾次⋯⋯不就浪費了嗎?98元人民幣,可以無數次免費參觀一些景點,有些是免費一次參觀,也有些門票憑卡打折。由於今年打算去兩次中國,於是擁有這張年卡是我⋯⋯呃,不堅定的目標。還好,這次的旅行弄到手!^^

今天的鐘樓、鼓樓、高家大院的入門票,已經包括在這旅遊年票裡了。皮影戲票另計。


P/S:剛才回到家,我在猶豫該弄photobook,還是繼續寫這個月情人節系列的歌,還是寫這個。結果,《西安三人行》勝出,於是今天有了這篇~好累。Oyasum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