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西安三人行:前言

最後一次去中國(澳門不算)是多少年前了?算算看,應該有三、四年了吧?!

我忘了怎麼開始想要去西安的。我記得,去年和ET提起,然後她說2016年已經有旅行計劃了,於是我們約好2017年的。

後來亞行又有促銷。ET說飛往西安的機票便宜,於是就定下了機票。我裝失憶,忘了她說2017年才去西安的說。呵呵~

在定機票的時候,她說不如我們拉長時間,也去去敦煌那裡看看。我說,好啊!我們當時也跟著票價而決定日期的。當時花了六百多塊。

跟H提及我們的旅行,H表示有興趣,於是原本的兩人行成了三人行。在一定的壓力下,我在旅行的一個月前,根據她們的wish list而擬了行程大綱。這不是平時隨遇而安的我會做的事情噢!回想,和ET一起旅行幾次,也只有在第一次去紐西蘭的時候曾經做類似的大綱。當時,我們的大綱好像是寫在地圖上的。:D

話說回來,在擬計劃的時候,也遇到一些波折。如果要去敦煌,得坐個22小時的火車,來回就要花上兩天了,於是作罷。另外,選擇六月是為了避開五月的高峰期,沒想到卻碰上了端午節。擔心景點人潮洶湧,而有點不知所措。原想去小鎮去“避世”,最後決定索性去找哪裏有賽龍舟,就去人擠人看看。沒想到,卻發現賽龍舟不是在端午節時舉行。最後就在端午節短假的時候,選擇比較沒那麼熱門的景點去。

我們大致上都跟著擬定的計劃進行,只是有少許的更改。這個旅行也屬於比較任性的。如果以經濟實惠和比較完整的遊西安的話,應該會選擇去西安附近的寶雞、咸陽而不是去洛陽。那兩個瓜就說要去洛陽,去看龍門石窟,於是就加了兩晚在洛陽。

計劃搞掂,住宿搞掂,就等著出發的日子了。

這個日曆,是我回來後再畫上去的。



P/S:我還有其他四個遊記尚未寫完,這個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寫完。不過,只要開始寫了,就有想寫完的決心。因此⋯⋯讓時間去證明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