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西安三人行:穿梭李隆基和楊貴妃及秦始皇的空間

不曉得題目是否寫得明顯。Anyway,我們這天跟團去遊西安東線。

沒拍下照片的,我就省略過吧。

第一站:華清池


一路上,聽導遊說著西安的故事,還有唐明皇和楊貴妃的故事。我這才記住,唐明皇的名字叫做李隆基。

這是在巴士上路過的時候拍下的。當時,我還不懂他們是誰⋯⋯


在我身後是《長恨歌》的主要舞台。這是我剛做小小的參考才得知的。


後面建築是飛霜殿,曾是唐明皇和楊貴妃的寢室。


皇帝和貴妃的溫泉泡湯。都是按唐代建築風格重建的?!怎麼不重建成更新,然後可用的樣子呢?難不成科技不如以前?


這個地方供遊客享用溫泉,還有可以裝溫泉回去敷臉美容。


我和H還有楊貴妃。


這裏有個小碑林。


之前除了知道唐明皇喜歡身材比較豐滿的楊貴妃外,其他都不清楚。聽了他們的愛情故事,我被打動。我想,雖然他們只有短短十多年的相愛、相處,卻勝於一輩子都碰不上相知相識相擁相愛的另一半了。

接下來,我們去了一個休息站用午餐。然後就到下一站:兵馬俑


檢票過後,得走一段很長、很曬的路程,方抵達“目的地”。

我不是很記得這是不是真品。可我印象中記得,我沒有拍那個仿製的。所以,這個應該是真品。古人真的很“勁”咧!


兵俑@一號坑。


180度的一號坑。


兵馬俑@三號坑。


發現於二號坑的跪射俑。


然後,我們去了秦始皇帝陵遺址公園。聽導遊說,他還在那裡安息著。一代霸王,屍骨沒被動,沒被拿出來展覽,真的有夠霸氣了!


晚上,我們去了陽光麗都大劇院觀賞大唐樂舞。這是我和接待員的合照。



比起在鐘樓和鼓樓看到的表演,這個好多了!只是它的英文字幕常出現錯字⋯⋯


曲終人散,我們這天的行程也完整了。^^


1 則留言:

  1. 我懶惰重新弄照片再放上來,所以在這裏澄清。照片的日期,應該為20160608。我回想這一天時,忘了更新腦子裡日期的那一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