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西安三人行:遇見清真 & 真假歷史

題外話:現在已經是晚上10:41,我不是依依不捨,而是懶惰作祟。深呼吸,我繼續。

這天,迎著H的要求,我們再次去了回民街,去了西安清真寺


這寺院建於明朝,於是有不少明朝的遺跡。比如說這個,照壁。


看了一些古代皇宮的介紹,我覺得這清真寺有著和宮廷一樣的共同點,那就是在中間,有一條直線走道穿越數個建築(或亭子?),一層層的,直到尾端。看照片。


左右兩旁有著一些室廳,或是作展覽的,又或是關閉的。其中一間是圖書館。


其中一間展覽廳是這樣的。


由於大部分都是木製的,可以看到這樣的木雕。


除了木雕外,也可以看到這樣的牆壁裝飾。


一些景照。






接下來,我們去了星巴克。我們坐的地方,可以觀賞鐘樓。


然後,H趕飛機,先離開了。我和ET繼續在星巴克hea,一直到看見烈日還是不休息,時間卻繼續流逝,我們才走向地鐵,展開我們往大明宮之旅。


我們在那裡用餐,叫了兩碗這麼大碗的麵!


我們在大明宮裡,只來得及走了三分之一。裡面,我不敢確定有哪一部份是真的從以前遺留下來的古蹟。

這些牆?是遺跡嗎?


像這個望仙台,哪一部分是遺跡?跟照片有出入嗎?


這個是根據記載而弄出來的模型。很多遺址就這麼被介紹。


而這個,就只有遺址(草地)和介紹。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走了大概三分之一,到了紫宸殿遺址,就回轉往出口走。

我們走的路線包括看到這個微縮景觀。這是大概包括我們走過的地方。這微縮景觀是學者和考古者根據記載和當代設計而推算出來的原來樣貌。


接下來我們去了大明宮遺址博物館,才發現這個遺址也曾經有過近代歷史!



現在的樣子:


所以,我決定把這段旅程叫做真假歷史。:P

最後,我們去了考古探索中心。那裡沒有我想像中可以真正的玩(學?)如何勘測之類的活動,不過裡面有不少互動的遊戲,讓我們大玩一場。呃⋯⋯我沒拍照⋯⋯

在外面,有個音樂體驗區。噢,這個編鐘都是每個只有一個音的⋯⋯


接下來,我們就趕著回去,要逛書院門

我們走錯路口,去到永寧門。這個地方應該是每天早上有免費的古代迎賓的演出,我們沒有來這裏看過⋯⋯


抵達目的地。這裏到了晚上,那些擺賣文房四寶的攤子就收檔啦!要白天來才比較熱鬧。我們過來這裏的時候,已經有些遲了。


我買了一些毛筆。終於找到筆毫比較長的毛筆,根據之前網上找來的介紹,這種筆適於做畫⋯⋯呃⋯⋯忘了是用來畫什麼。我們也找來曾雪濤師父給我們做蓋章。(師父,下次要算我們便宜一點,如果有下次的話⋯⋯)


然後,就匆匆忙忙的回旅舍領我們的行李,攔taxi往機場去。這個時候,出了一個小故事。那司機原本已經載有客人了。結果,他果斷的決定載我們,而讓原本的乘客下車。我們趕時間,也沒管太多而上車了。嘻嘻~~

有驚無險的結束了這段旅程。

我終於寫完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