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西安三人行:後記

我想,還是給這個遊記寫章後記。畢竟之前已經寫了前言了。

這個旅程,比自己的想像好。這次的旅程開始前,做了比較全面的計劃,比如說,哪一天去哪個景點,住哪家住宿。這麼一來,省下了思考要去哪裏、要做什麼。hea的時間,自然減少很多。ET嚷著要喝咖啡,要去星巴克喝咖啡,結果到了最後一天,才成行。

我原本想去的西安,想的是去看看三皇五帝時期遺留的神秘。那段時期,應該是屬於石器時代吧?石器時代,和原始人⋯⋯應該有關係吧?三皇五帝和原始人的關係,應該很有趣了。無奈的是,我沒有好好的找資料,西安看來並不是最佳的地方來看這些。來到西安,才發現,這裏大多都說著隋唐,然後秦朝的兵馬俑,還有少許的明朝遺跡。看來讀書要讀更多一點才行⋯⋯

這次的旅程,最大的⋯⋯可以說是震撼嗎?就是一直重複聽到被歌頌的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愛情。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愛情是不是被誇大了?可能也要怪白居易寫的那首《長恨歌》吧?為什麼沒寫關於唐明皇和皇后,或他之前已死去的愛妃的故事呢?是因為她們的死不夠轟轟烈烈?:P

另外,看了不少的歷史古蹟還有博物館裡的展覽,我更堅信要麼古人的手工比我們更優秀,我們退步了;要麼就是有外星人曾到訪,那是外星人的功勞。然後,我們可能是外星人的後裔!為了保護下一代,古人(外星人)把後代的智商調低,或者封住了所謂的人類的一些技能、本能,以免想太多而受傷害!停!我不能繼續寫下去,一大堆外星論會跑出來。

放這張照片做結論,紀念殷商時期留下來的驚嘆。



P/S:想拍張現代的炊具來做比較的,可是太夜了,很懶惰。:P




2016西安三人行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