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西安三人行:洛陽,再見 & 回民街小食

又到離開的時候。H說在離開前,想去明宮一趟。(查了資料,發現是叫做明堂或天宮,我想應該是自己的魚腦袋作祟,記錯名字了。)於是,一大早,我們就乘坐巴士往明堂去,打算在那附近吃早餐。

我們先看到這座塔。剛谷歌/百度,發現它叫做天堂。這是新天堂建於原天堂的遺址上。前一晚去老城區途中經過天堂的時候,發現它很美麗。


而明堂就在天堂的旁邊。當時,我只知道它和武則天有關係。如此而已。從百度介紹,方知道,武則天時期的明堂,已是屬於重建的明堂了。而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則是近代的重建。


我們往老城的方向直走,希望可以找到吃的。走著走著,發現這個角度可以把天堂和明堂一起拍下來。我們並沒有進去明堂看看,一來得買票,二來我們趕火車回西安,然後要去看《長恨歌》演出。


途中看見這樣的垃圾桶,有夠文明了吧?!


最後,因為找不到吃的,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簡單吃一些早餐。我從大馬帶了一些cereal drink包裝,H帶了肉乾,早餐問題解決。我們在旅舍的用餐區hea好一陣子。旅舍裡的一些裝潢。



接下來就回西安了。一到了西安,我們又去了漢室劉老三用餐。這個應該是第三次。我點了這個,八寶粥和pop corn chicken。


這天,我們開始住另一家客棧,叫做書院青年旅舍。入住有免費啤酒或咖啡一杯。然而,那個時候咖啡機壞了,我和ET點了可樂,H喝酒。



問了櫃檯有關《長恨歌》的票,趕不及買當天的,於是我們就定了隔天的票。今天餘下的時間成了血拼和飲食時間!

我們後來去了附近的一家大賣場。我買了新背包!我的背包壞了⋯⋯


晚上,我們再去回民街。這是我們第三次來這個地方了。哈!這晚是我們嚐其他還沒吃過的小食。



聽妹妹說,這個小龍蝦,其實是一種昆蟲來的⋯⋯真的嗎?!


黃桂柿子餅。


滿載而歸的證據!


P/S:今天感冒,在猶豫要不要給自己請假一天。結果,堅持下來了。我要去睡了~晚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