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西安三人行:小戰華山

活力早餐。很好吃!用了早餐後,我們就往玉泉院走去。玉泉院是主要登山入口。很多人在夜半的時候,就從這裏上山去。


陳摶老祖的銅像,就橫睡在面前。根據網上簡介,他被譽為“天下睡仙第一人“。之前,我還在動用邏輯思考,認為這是老子,因為這裏很多都是道教的說。


me and 玉泉院。


上善若水。多虧在Coursera上了一些文學哲理課,關於《道德經》的那課,講師特別介紹了這四個字,“上善若水”,所以覺得很有親切感,硬要跟這四個字合照。


雖然說,這裏有這個,題著“第一山”的字眼,我想,在東南北中岳,是否也有類似的招牌?


咦?我竟然沒有在驗票處拍照?Anyway, 那華山入門票其實是供兩天的。而且,第一次在驗票處那裡,有照相機給你拍照,還有採集你的指紋。在第二次入境時,那系統就會驗證你的身份,是否和票根的資料符合,才放行。太厲害了!我們開始往華山高處走去,嘗試另一跳路線上華山。

看到這些書法家的題字,還有一些有著古人“到此一遊”的遺跡,被保存下來,有點心理無法接受。為什麼古人的“到此一遊”就是古蹟,現代人的“到此一遊”就是犯法的。沒想過,兩千年後,現代人的“到此一遊”,也將會是古蹟嗎?這麼一來,後人還可以做比較,兩千年前的古人和三千年前的古人的字跡,有啥不一樣。哈!


然後,我們一直向前進。當時大概九點多、十點吧?我們商量好,十一點時就得下山了,趕去退房。

這是途中最陡的一段路。我們拍照留戀。


我們走到第一關,就往回走了,所以拍了不少照片留戀。在這裏,我還被兩隻蜜蜂叮!幸好沒事。



為完成第一關而感覺驕傲!一路上,陸陸續續遇到上山的人,都會說這路好陡啊,還很遠嗎?我們都笑著說,這裏距離第一關有多遠,大概多少時間的行程什麼的。然後,不忘給他們喊加油!佩服他們,他們可是準備上到上面吧?!


就這樣的,結束了我們的華山行。這個地方,實在太棒了!一切都很美好,除了廁所。呵呵~


接下來,我們又繼續等免費巴士載我們回華山北站。


下一站,洛陽龍門!我吃了一支我最喜歡的冰淇淋。


對了,我們這一趟坐的是一等座!原來一等座有提供飲料和小包裝的食物!


感覺特別。特別豪!



我們在洛陽住的房間,房中有房。為了找這家旅館,我們花了不少時間、精神和體力。由於我們沒想過連德士司機也不懂那地方⋯⋯其實,也因為我們找錯了旅館的資料⋯⋯哈!所幸的是,我們還是安全抵達目的地!


晚餐,我們點了大盤雞,要小份的。結果⋯⋯


這天,我們去了附近的大賣場,買了不少水果!原本是要逛電器街的!哈!


隔天要去龍門石窟了。回到住處,梳洗後,ET應該有繼續看小說,H繼續追琅琊榜,而我,躲在小房間裡,稍微寫了日記,追看了小說,然後睡覺。輕輕鬆鬆,一天又過去了~^^

P/S:我想,有一天,會不會重遊華山。可是,世界這麼大,還真的走不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