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星期一

生病記 - 骨痛熱症(二)

昨天忘了提到,骨痛熱症究竟是怎麽一囘事。首先是潛伏期,接下來就會開始頭疼、頭暈、發燒。這是第一期。發燒期過後,就到危險期。吐瀉不停、或有出血狀況,甚至可能出現窒息的可能性。

在KK領的那張注冊卡有説明骨痛熱症是什麽症狀,然後是危險症狀。

這是在家休養指南。



危險症狀。



裏邊則是病人的資料。



以前聽説一中骨痛熱症,就得入院。在目前Covid-19的狀況,可以在家裏休養,應該是最佳選擇。可是,因爲有一些危險症狀發生,有腹瀉和出血狀況,醫生也沒什麽指南可給,只叫我入院,我也只好這麽辦。

到了第六天,也就是入院后的第二天,開始每天的早上六點抽血、驗血。護士沒有從插管裏抽血,應該是因爲得用那個插管來灌藥……每天我的小血管就和護士玩抓迷藏,痛苦難言。

不過,好在醫院的食物挺不錯,於是我開始有胃口吃東西了。每餐給家人“報平安”成了我的娛樂。

在這裏曬些照片。

在醫院的正式第一餐。











這是公司給我寄來的花和水果籃。由於我的床位靠窗,有風水位擺放這個。



在醫院的日子,我就只上上網、和家人聊天,還有一些朋友知道我患病的事,不時發信息給我,問關於我病情的進展,很感動。我在醫院繼續過著這樣悠閑的生活。沒有看書、想創作、弄影片什麽的,更沒有手賬。血小板繼續跌,直到星期天早上才微微上升!醫生說,只要一上升就可以出院了。真開心。

住在醫院裏,早晚包括睡覺時候,都戴著口罩。耳背也開始痛了。加上洗澡很不方便,似乎沒有熱水,我又怕冷。還有,手上有那個插管,還真惱人。

這是我的狼狽樣。



我每天硬著頭皮跟護士要乾净的病人袍。奇怪,病人不是應該穿病人袍嗎?護士沒有主動給病人袍的……我的鄰床是穿自己的衣服。她是因爲耳水不平衡還是什麽原因導致她昏闕,因此才入院。她比我早一天出院,於是最後一晚,我住的是“單人房”。哈!

話説回來,護士過來告訴我,血小板有上升的跡象,因此再抽一管血,得再驗。嗚嗚嗚~醫生之前沒交代這個啊!今天先“秀”我的左手壯烈的照片。我可不是癮君子噢!





出院手續很亂水。明天再繼續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