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金不換




那一天就想po這照片了。剛練完書法。不過,懶惰找cable連接電話去電腦,於是先拖著。

從淘寶買了一些練書法用的紙。這次淘的紙質比較好,墨水沒有滲透到桌子上,練字後不用清理桌子。我之前淘的都是什麼東西啊?!

說真的,才發現自己擁有很多硯台。我完全不記得這個是在哪買了。應該是在大眾或大創吧?那個墨錠,我竟然有兩條呢!現在看了這書桌(終於可以變回書桌),我其實有兩個同樣的硯台,不是照片上的這個款式,這墨錠應該是和那個硯台一起買的。

我這裡有四個硯台。工作室那兒至少還有一個。那個就貴嘍。和ET逛西安的那條“書法街”時買的,一見鍾情之下,思考良久而買的。捨不得用⋯⋯後來在淘寶看了很多更美的硯台,不過它們的價錢真不美⋯⋯忍住了沒買。如果加上從小時候的“收集”(已經不知道丟到哪兒了),我也不曉得我曾有過多少硯台⋯⋯哈!

練小楷的時候,是直接用墨汁的。我把那「金字墨汁」倒在那硯台上。後來,還剩下一些,於是加了一些水,用這「金不換」來研墨。就一面研墨、一面練中楷。嗯,中楷練習,還是用那舊stock,過後還是要清理桌子的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