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藍山咖啡

第一次到Full of Beans。信子不是咖啡達人,是個忠於kopi-o kaw的人。信子很喜歡咖啡香。上次聽朋友說起這家咖啡店,原想來這裡為渡過生日,最後作罷。


這裡有很多那些在記憶裡,只有上化學課時看到的玻璃器具。原來咖啡是門化學的學問。信子是如此的聯想。


在店主遞上menu,信子毫無考慮的就點了藍山咖啡。以前聽朋友介紹過,沒想到多年後的這天,終於有機會嘗了。那會是怎麼樣的味道呢?應該這麼說,那是一個怎麼樣的回憶味道?


剛攪碎的咖啡粉,真的很香。我不禁沉醉在咖啡香中,也不禁的擔心是否又是個失眠夜?


看著店主好像在準備咖啡點滴,心裡幻想著那咖啡因注入體內後會產生怎麼樣的效果。




很快的,咖啡完成了。店主很耐心的解釋藍山咖啡的由來。信子也很用心的聽噢!他建議信子先嘗純咖啡,再嘗添加蔗糖後的咖啡。沒有回憶的味道。這樣很好。從此,藍山咖啡是屬於那一刻開始的回憶味道了。

店裡的裝潢很昏黃,適合發呆的空間。





在記事簿裡,信子寫了這個。

第一次喝藍山咖啡。原來最正宗的藍山咖啡是Jamaican Blue Mountain。聽店主說,這種咖啡必須在高地種植,而且完全是人工種植,因此很珍貴。信子點的那杯咖啡只有10%是Jamaican Blue Mountain的咖啡豆,其餘的是由其他咖啡品種替代。它們的混合比例是一最靠近純Jamaican Blue Mountain coffee來調的。

這個咖啡色和kopi-o kaw的顏色相差挺遠的。不曉得是不是藍山咖啡沒經過油炒的關係(信子有這樣的概念,kopi-o kaw的咖啡粉是有經過油炒的),因此顏色比較清澈,比較乾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