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跳繩記

我很久沒怎麽運動,尤其是在上回入院后,一直力不從心。加上後來發生的種種,我更不想動了。

再後來的十一月,就突然拿起可能已經買了十多年的繩子,開始跳繩。只限五分鐘跳繩。之前常做的拉伸和腹部運動,慢慢的又開始了。經過了四個月沒有運動,我又開始比較健康的生活習慣了。十一月份的打卡記錄,18天。這個月,就比較差一些,不過還有拉回“天數”的機會。哈!



當時經過了兩個星期的跳繩,繩子開始有點難控制了。才發現,就這麽的每天五分鐘跳繩,繩子竟然被磨損了。我想,可能因爲這樣,因此我難以好好控制繩子。



後來,我再想,會不會把繩子跳斷。哈!於是,我開始在網上找適合的繩子。其實在YouTube看了好一些介紹,想買一些比較好的繩子,甚至想買有重量的來練習。在多個平臺精挑細算后,我最終選了兩條。也不是因爲網紅推薦的,而是根據買家的評論和價格,更重要的是,要免郵!😁

選來的這兩條,一個是幼綫、輕便的;另一條是粗綫,另外添購了可調整握柄重量的……鐵條?😅



紅色粗綫的那條,綫太長了,只要稍微剪掉一段調整。幼綫的那條,我是把綫摺起來,塞進握柄。不曉得是心裏作用還是真有效,用那個幼綫跳繩的話,我的速度提升了。開心,有成就感。希望這次的“三分鐘熱度”可以一直堅持下去。我也幻想了自己將來可以跳一些花式。😉粗綫的可能要再修剪,可能需要短一些才容易控制。目前大概的練習習慣是,4分鐘用幼綫,1分鐘粗綫來跳繩。

嗯,攢了不少照片,要嘛逼自己先上完網課才可以寫部落格;要嘛就是沒心情(懶惰)寫什麽。今天給自己“休假”。反正,上網課的時候,我還是會開小差去看YouTube的……從照片堆,慢慢寫下當時拍照的時候想寫的心情。買了不少東西,大部分照片都是網購生禮品。😁

噢,這兩條跳繩的價錢,幼綫的RM5.50,粗綫的RM17.50(包重量鐵條)。夠便宜吧!

不過,我下一條跳繩,我要那個重量是平均在繩子上的,而不是握柄上的。價格大概是這兩條的一倍。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