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Mocha + 愛爾蘭咖啡

昨夜和朋友們用餐後,再去了一趟Full of Beans。CK和Looi都點了比較重的咖啡,信子則選了比較清淡的。那女孩子介紹了mocha coffee bean。這個不是那種加了巧克力的咖啡噢!


CK點了ice drip coffee。這個應該就是蔡智恆在《回眸》那本書裡提及的咖啡吧。



這是信子的mocha coffee。女孩子說,這個咖啡有種比較earthy的味道。應該是說土味吧?就是因為這個,信子就選了它。比起藍山咖啡,感覺上這個比較順口。添了兩顆小小的蔗糖,感覺就剛剛好了。信子最喜歡的是咖啡剛攪碎出來的味道。




這個就是拿來做 ice drip coffee的東東。它是屬於經過發酵後的咖啡。他們收集了這些點滴咖啡後,冷藏在冰箱裡。通常會冷藏24小時才拿出來喝。最長冷藏時間也不超過一個星期。超過一個星期的咖啡將會被倒掉。女孩說,過了一個星期,咖啡可能就變成酒了。(酒也可以拿來喝啊,怎麼倒掉呢?:P)


Looi點了Gold Mendheling,是由女孩介紹的,屬於重咖啡。



後來我們聊起了愛爾蘭咖啡。Looi和信子分別有非常糟糕的愛爾蘭咖啡經驗。女孩說,愛爾蘭咖啡是甜的。甜的?!應該很好喝的啊!怎麼那天在Irish pub點的那麼難喝……Looi很瀟灑的問,準備這個愛爾蘭咖啡會久嗎?女孩說,五分鐘。Looi就立刻點了愛爾蘭咖啡!




信子其實乘機錄影了,因此沒什麼照片。:)

她弄的愛爾蘭咖啡很好喝噢!我們三人共享一份。酒味不會太嗆,很順喉。信子記得(也忘了從哪)曾聽說,咖啡店的愛爾蘭咖啡比較像咖啡,在酒吧的愛爾蘭咖啡,則比較像酒。想必我們都比較喜歡咖啡味吧?!:)


這個就是上回喝的藍山咖啡啦~

4 則留言:

  1. Gosh, the girl's name is ping. Thanks to her, finally we can enjoy a great experience on irish coffee

    回覆刪除
  2. yi....bo....joi.... (-.-) .. tapi.. bo.. eng pun la.. :P

    回覆刪除
  3. where's this place? looks great, i mean the coffee

    回覆刪除
  4. I actually tried to post comment a few times already, I always have problem post comments on my own blog. First time, I can see I am not logged out from my blog. The last attempt, was asking me to logout again. @_@ I have a feeling that this time it will work! :D

    Dear Saw Leng, this is at Straits Quay.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