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緬甸攻略

我的旅行計畫通常很簡單,目的地,買機票,第一晚住宿,其他再來打算。於是,往回看,其實那些行程都不高效率。

一些朋友曾分享過他們的旅程計畫,太不可思議了。大部份都說,他們跟不上計畫。那些計畫細緻到哪一分鐘得搭哪一輛公車什麼的。恐怖的說。工作上趕schedule還不夠嗎?:P

然後,這是第一次有朋友向我要行程表,上次去緬甸的行程。哈哈!我要怎麼給呢?我一直在懊惱著。我的緬甸行還沒寫完,不然就告訴她看我的分享就好了。如果要行程表嘛~

會去緬甸,是ET約的。問她為什麼想去緬甸,她說網上一張蒲甘的照片讓她念念不忘。然而,向她要照片的時候,她說,沒收起來。炸到~總之,是一張很漂亮很美麗的蒲甘照片。照片上是沒有熱氣球的。她是這樣的解釋。^^

然後,我們的行程是這樣安排的。
第一天:仰光,搭夜車去蒲甘。
第二天:蒲甘。
第三天:蒲甘。
第四天:蒲甘。
第五天:蒲甘,搭夜車回仰光。
第六天:仰光。
第七天:回家。

想去走Inle Lake的trail,然而時間上調不到。如果再加多一、兩天的話,應該就成行了。ET是這麼告訴我。(我應該自己再加多一天啦~)


再詳細一點的行程,其實也是正式到了那裏,當天成行。基本上是看著地圖走。
第一天:仰光,逛Shwedagon,然後搭夜車去蒲甘。
第二天:蒲甘,坐馬車遊蒲甘,看日落。
第三天:蒲甘,騎腳車遊蒲甘,看日落。
第四天:蒲甘,搭車去看日出,騎電動腳車遊蒲甘,看日落。
第五天:蒲甘,騎電動腳車去看日出,繼續遊蒲甘,然後搭夜車回仰光。
第六天:仰光,乘遊客觀光火車繞一週仰光,跟著觀光路線遊仰光。
第七天:回家。

要更詳細的。
等我寫完旅程故事吧。

如果是建議的話⋯⋯
第一天:仰光,搭夜車去蒲甘。
第二天:蒲甘。
第三天:蒲甘。
第四天:蒲甘。
第五天:蒲甘,搭夜車去可以走Inle Lake的地方。(嘿!我不知道哪裏。ET可能比較懂。谷歌肯定懂。)
第六天:那個地方。
第七天:開始走那個trail。
第八天:繼續那個trail。
第九天:那個trail的最終目的地,搭夜車回仰光。
第十天:仰光。
第十一天:仰光。
第十二天:回家。


最近在雜誌上讀到一篇關於Kalaw的文章,“那個地方”可能是Kalaw?作者先在Kalaw逛,然後再走那個trail。

因此,最新的建議:
第一天:仰光,搭夜車去蒲甘。
第二天:蒲甘。
第三天:蒲甘。
第四天:蒲甘。
第五天:蒲甘,搭夜車去Kalaw。
第六天:Kalaw。
第七天:Kalaw。
第八天:開始走那個trail。
第九天:繼續那個trail。
第十天:那個trail的最終目的地,搭夜車回仰光。
第十一天:仰光。
第十二天:仰光。
第十三天:回家。

So, my current final advice on itinerary to Myanmar is:
Day 1 : Yangoon, night bus to Bagan
Day 2 : Bagan
Day 3 : Bagan
Day 4 : Bagan
Day 5 : Bagan, night bus to Kalaw
Day 6 : Kalaw
Day 7 : Kalaw
Day 8 : Inle Lake trail
Day 9 : Inle Lake trail
Day 10 : Destination of Inle Lake trail, night bus back to Yangoon
Day 11 : Yangoon
Day 12 : Yangoon
Day 13 : Balik Kampung

And the trip that I had with my friend, in details :
Day 1 : Yangoon, visit Shwedagon, night bus to Bagan.
Day 2 : Bagan, sit on carriage to visit Bagan, watch the sunset.
Day 3 : Bagan, cycle to visit Bagan, watch the sunset.
Day 4 : Bagan, take truck to watch sunrise, ride on e-bike to visit Bagan, watch the sunset.
Day 5 : Bagan, take e-bike to watch sunrise, visit Bagan, night bus back to Yangoon.
Day 6 : Yangoon, took a circular train tour, follow a suggested tour trail in Yangoon.
Day 7 : Balik kampung.


這樣可以交差嗎?

好啦~找我當面聊吧。我會帶我們的地圖跟你說。哈!

先放上蒲甘的地圖。


其實,接下來的日本旅行不是跟ET一起走,所以開始有了旅程“初稿”。下次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