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眾神遊行 [god and goddess parade]

我覺得,這才是不分彼此,和諧相處的開始。眾神一起遊行,一起祈福,眾人一起迎神,一起拜神。上個星期去泰國的一大驚喜。

聽說,每年的九月初,(應該是和九皇爺誕有關),Hatyai會有這樣的眾神遊行。遇到一對來自新加坡的夫婦,他們每年都在這個時候來這裡參加/參觀遊行。

除了拜拜、放鞭炮、走刀橋、還願的儀式,還可以與眾神接觸、祈福,接受保佑。








眾神會在遊街之餘,也會給眾信徒(眾蒼生:P)額頭上航點硃砂、念經保佑。








這些都是還願或虔誠的信徒的吧。



噢,忘了,還有舞獅!


看了這個遊行後,我想,如果每個宗教、信仰,都能如此和睦共處,不放大彼此的差異,互相尊敬,世界一定能走向大同,大家都能和睦共處的。


P/S: I cropped some of the photo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