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清水斷崖的野花



這是2014年,和家人一起游台灣的時候拍的。在清水斷崖那裏。突然被自己拍的照片驚艷到。哈哈!一開始,是看到當天拍的影片,在海邊,海浪冲向岸的影片。我對這個地方一點印象都沒有。於是,就按照影片的日期,去找當天的照片來看看。我的照片檔案分類幸好是比較懶人法,就是根據年、月份來收,因此很容易就找到了。我懷念那一年一家人一起旅行的時光。怎麽回想,都覺得那是一段很遙遠的日子了。

我喜歡拍植物,尤其是花的習慣,一直沒有改變。一路的旅行,都會被路旁不知名的小花、小草所吸引。我記得上回去上海的時候,朋友說你是不是想當植物學家?我從沒想過。不過,她這麽一提,或許可以考慮看看。我還在淘寶裏找來了好一些與植物相關的書,想深入去瞭解一下。至少旅行在外,可以一看就知道那是什麽花、什麽草,而不是一直都叫做小黃花、小白花,還是以不知名花草來敷衍自己。不過,想到關於時間方面還有空間方面的限制,一直沒下單。哈!

原打算今天花幾個鈡工作,但是最後還是作罷。明天吧。最近有點放縱,把大多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一點都不像自己。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看看以前的舊照片、寫寫部落格、弄弄影片、唱唱歌……還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情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