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這裡的天空,粉粉的



我不記得當時天空的顏色。所幸,我們這個年代有數碼相機,才能完整的保留了當時的印象。

在我的國度裡,早晨的天空,要嘛漆黑的,要嘛藍天白雲,要嘛烏雲密佈。這與我上班通勤時間有關。開始的時候,天沒亮就出門了,因此天空是漆黑的。工作日子一久,就遲起、遲出門。我幸運的現在不再在打卡制度的公司上班,因此天空跟著老天爺的心情顏色,藍天白雲抑或是烏雲密佈。

直到現在,在家上班了。早晨的天空是什麼顏色,我都沒看過了。

這非典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我剛開始在家上班的時候,每天傍晚都拍在我家可看到的村里夕陽照。後來,變成了偶爾才拍。看到喜歡的雲的形狀的時候,或者是覺得天空的顏色很特別的時候,才會拍照留戀。留個什麼樣的戀,我也不曉得。真想搭上旅行的腳步,去看看別個地方的天空,是什麼樣的顏色。

我說遠了。這照片,還是在Guesthouse Höfðabraut那裡拍的。在這個guest house拍的照片,我怎麼都分享不完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