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今天拿假,去了趟我的“工作室”。經過差不多九個月的MCO,CMCO,還有一個短暫的什麼東東?PKBP?“工作室”已經灰塵滿地了。今年還真的是一個extra-ordinary year。今天回去的目的,是把一些工具搬回老家,包括這本琴譜和電子琴。

我在去年年底吧?開始練這首歌。不是因為它“簡單”,其實對我來說,這挺難的。一些鋼琴符號是我在廿多年前在樂理裡認識的,沒有實習過,也沒人教過。這本樂譜是我在2015年去東京的時候買的。隨琴譜贈送一張CD,內容是這些樂譜的鋼琴演奏。聽了許久,就是被這曲子深深吸引著,於是挑了它來練。MCO前,還停留在這一頁。今天,只能重複練第一行⋯⋯

也在YouTube裡搜了關於這「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原來是來自一部戰爭片,看了一點片尾。覺得很納悶,這麼優美的曲子,這麼奇特的名字,竟然和戰爭有關。:P

話說回來,這房間從儲存室,抽出小空間變成我的工作的地方,然後再整理出一個地方給我可以不用移動電腦來寫手帳或畫畫。現在,可以把電子琴放進來,覺得好有成就感啊!不過,這麼一來,原本有了空間的儲存室,瞬間又變回了儲存室的樣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