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2015 緬甸行 6

Ananda

參觀了兩座數字塔後,我們就被帶到Htilominlo。由於在那數字塔逗留的時間太長了。於是,我們大概的逛了逛,敷衍一下,就去找馬伕去下個點。當時,我們有提過,自己走蒲甘地時候,再到這裏正式拜訪。很多時候,就這樣子錯過了。我們過後也沒再到這裏,就只是路過而已。從圖庫中,沒找到這個地方的照片。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Ananda。它是在Old Bagan城外。噢,對了,忘了說,進去這些佛塔,是要脫鞋子的。


在蒲甘,大多數的佛塔裏,都有著四尊主要佛像,各朝東南西北。在Ananda塔裏,就有四尊高大站著的佛像。照相時,也沒特別留意他們是各朝那個方向。這尊佛像,是那四大佛像之一。


由於這是一座大廟,從一尊大的立佛,到另一尊立佛,都會有其他的佛像,像下一張照片那樣。


這是另一尊立佛。把距離拉遠,其實可以看到這些佛像外,還有大門。門外,還有兩尊應該是叫做守門吧?


有些出口(入口)則被封鎖起來。看看那牆壁,一些壁畫被保存下來,一下則被修蓋了。


維修工作還在進行著。(希望是注重原著,而不是另做創新。)


這是Ananda塔的外觀。應該是經過粉刷後的。


而這個,應該粉刷還在進行中。:P


這裏也有人賣畫。


在這裏逗留大概一個半小時多後,我們繼續前進,往午餐的地方前進。其實只想放從相機拍的照片,才發現好一些照片是用tablet拍的⋯⋯

午餐@Sarabha Restaurant

根據馬伕說,這間餐館的食物比較好吃。在蒲甘用餐,通常餐館會給我們準備花生做前菜。這個花生很好吃。結果,我們離開前,特地到處去找它買回去。^^這個花生當地叫做paya-nga-zu(語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