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2015 緬甸行 5

數字塔

由於,我們比另一對遊客早預定住宿,於是我們有選擇房間的權利。樓下的房客先離開。如果我們選擇樓下的話,那麼就可以在早上十點就check-in。若要樓上的房間,則得等到下午。ET說,住樓下會很吵,可能會被來往的交通打擾我們休息時間。於是,我們選擇了樓上的房間。也因為我們的選擇,我就大膽提議,不如我們就直接去逛逛,不需要特地回來check-in,直到傍晚才回來吧。

我們決定了僱用馬車帶我們四處走走。兩個臭臭,就這樣開始了蒲甘之旅。咦?我沒拍吃早餐的地方~為了想嚐嚐當地食物,我們走了好一段路,看到一間比較像樣的“茶餐室”,我們才走進去吃。我記得我們是吃麵類的。

到了和馬車伕約定的時間,我們就出發啦!前面正好遇上了遊行表演。整個路段車龍長長的。


馬車伕厲害,到了分岔路口,就避開了車龍。


我們經過一所學校。我看見老師和學生們就在樹下上課。當時心裡想,我們下次步行這裏的時候,再拍照吧。這個念頭讓我留下遺憾。~^.^~到了Shwezigon Pagoda時,馬車伕大概介紹,然後叫我們去看看。我們是想,這個靠近我們住的地方,明天我們自己走來看就好了,於是不做停頓。

根據地圖,馬車大概再走了兩公里,車伕又告訴我們這個地方非去看不可。印象中,大概也想到馬需要休息,於是我們逛了兩座pagoda⋯⋯叫做塔嗎?2101和2007。在這裏,大多數的塔都沒有名字,只有考古部門的數字標籤為名。更嚴重的是,地圖上標的是阿拉伯數字,而塔前的介紹與“名字”都用緬甸文。通過與當地畫家和賣畫的人溝通,我們才大概懂哪座塔是地圖上的那座塔。

最深色的緬甸文為249,地圖上沒有這個。根據信子的圖庫,這個應該就是2101。也不懂哪個是哪個⋯⋯為什麼會有不一樣的數字?


牆上有遺留下來的壁畫。


也有遺留下來的塗鴉~


也可以爬上樓梯到上一層看看。


看,另一座數字塔。


為了不讓自己想不起,於是拿著寫上2101的sticky note做標記。:P


哈!我覺得可以儘管叫這些為數字塔。


根據ET的介紹,當地以這沙畫有名。信子差點就掏腰包要買了。一張十美金(還是廿美金啦?)覺得自己不急著買,於是作罷。經過幾天在蒲甘觀察後,這位畫家的和尚背影畫最有feel。說沒遺憾,有點欺人。可是,買來收藏又覺得無意義。(加上自己不是素食者,收藏這個好像很罪過⋯⋯)真的,信子個人覺得他畫的最好。


2101的外觀。


接下來就是2007。2007的佛像分兩個階段。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身穿紅袈裟的佛像,肚子裏還有一尊灰色的佛像。根據當地人說,那肚子裏的佛像建於11世紀,而大佛像建於19世紀。


這是在2007外的介紹。和當地人所說的,毫無關聯。數字也不一樣。為此,信子也挺懊惱。


我們在這個地方大概停頓半個到一個小時吧?這場旅行,應該叫做漫遊蒲甘。: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