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Batu Caves

小時候,父母常帶我們到黑風洞走走逛逛。爬上那兩百多的梯級,是一個挺艱難的挑戰。也試過到了那裡,不想爬梯級,而只在附近走走逛逛。

我們從來不曾在大寶森節到這裡。因為這個時期,人潮洶湧,而且交通非常惱人。興都教徒通常會在大寶森節的前幾天就在那裡附近紮營了。其實,在那個時候去Batu Caves,最能感覺到那裡的宗教氣氛。

昨天晚餐的時候,突然提起了去Batu Caves的建議。於是,我們成行了~

這是興都教徒的神仙之一,Lord Murugan。


半程向上望。


半程往下看。


兩百多個梯級後,還要繼續走梯級,才抵達一個空曠的山洞。


往上看,可以看到幾個山口,山洞裡的自然光來源,因此山洞內不會很黑暗。


在Batu Caves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猴子。猴子也成了遊客及攝影發燒友的拍攝目標。


Batu Caves可以看到不少像這樣的鐘乳石,挺壯觀的。


其實,在這裡還有兩個收費的景點。一個就在Batu Caves旁,那裡有傳統表演,還有爬蟲動物供觀賞。另一個Dark Caves Conservation Site。印象中小時候有去過,然後好像是發生什麼事故還是維護不當而關閉了。今天發現它又開啟了,收費還不便宜噢!記得攜帶大馬卡去購票以獲得折扣。信子因為覺得門票太貴,又沒帶正式相機去,覺得不值得,於是沒進去看看。

趴趴走:開車的話,沿著MRR2走,可以看到路牌後,跟著路牌走,在Gombak縣。公共交通有KTM火車站,就在Batu Caves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