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西安三人行:華山論劍!

早上六點半,我準備好了。窗外的景色,已經是大白天了。


昨天還擔心一大清早,到哪裏去吃早餐。沒想到天這麼快就亮起來了。我們去了斜對面的攤子用這個。


前面就是玉泉院,旁邊的那個停車場,就是可以乘搭那裡的免費巴士去遊客中心。後面的,就是華山的一部份了。


H在這天的裝扮,是最完整的!


在遊客中心,地上是建在華山的模型上。我們假裝登高了。^^


我們買了往西線索道和華山入門票,就出發了。這裏有段小故事。戈輝老闆建議我們從東線索道開始,從北峰,然後中峰、東峰,再南峰,最後西峰才坐西線索道下來。後來,我聽到有位領隊說,從西線索道開始,比較省力氣。看了地圖,西線的索道比較長,西峰也比較高,與其我們得走上山,我們可以往下走。於是,我們把原定的行程反著走。


一路上,我忙著把一路風景或是攝入腦海或是攝入手機。


這是彌勒佛吧?巴士搖晃,這張是其中最清晰的一張照片了。


有些則拍得好好的。嘻嘻~


這算是巴士上的日出吧?!


抵達西線索道下站。


這索道很長。途中有一個算是轉站的地方,然後就直上西峰。


抵達西峰。


往西峰至高點走去,開始看到雲海。


我坐在這西峰上,玩自拍。我記得,遊西峰的時候,我把ET和H撇下,自己逛。哈哈!


我其實不想放這張照片。在我的魚腦袋的記憶裡,寶蓮燈的故事和華山是沒有聯線的說~還有,後面的那些青色的字,不算是塗鴉嗎?


還有這個,我覺得那些字很撩亂視線⋯⋯


聽很多路人說,西峰的風景最美。我想,可能與那雲海有關。前一夜,華山這一帶才下雨,我想這讓我們看到雲海的機會更高。於是,我們是幸運的。


那在圍欄,紅色條狀的,是祈福紅色帶子。在山下就有人賣了。


逛了西峰,我就坐在這個地方等ET和H。


往南峰走,回頭看到的西峰是這樣的。



一路上,看到很少花。大部份的花,都是小小朵的。


我看見一個祈福鎖,並沒有上鎖⋯⋯我該幫個忙嗎?


最後,我沒有。我想,這可能是情鎖,主人不想被情鎖所困,於是就不鎖上它。就讓主人自由吧!

這是形容華山的美吧?!


西峰和雲海and me!


抵達南峰!


華山論劍!後來聽說,每個峰都有一個這樣的華山論劍⋯⋯叫石碑嗎?我們miss掉了西峰的!


來到了今天宮。這裏也有鐘樓和鼓樓!


我們繼續走。


我們在這裏小休息。那天所幸的是,我精力旺盛,於是先上去南天門逛逛、拍照。


呃⋯⋯看見這張照片,我不曉得那建築是什麼來歷。不過,我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我們到了長空棧道的入口處。



在這裏,人堵人,我們並沒有走到真正的入口處。最後,我們就往回走了。

在附近,我留意到這口鐘。我沒有想過,敲鐘需要付費的!當然,或許也是因為得付費,所以我都沒聽到鐘聲。哈!這樣,也好吧?!


這是東峰的華山論劍石碑。這裏比較少人照相,我們還為之前爭個位子、角度來拍照而傷神。哈!


我喜歡這個。和紅色帶子和鎖頭,這個像是祈福法器裡的小清新。


這個應該是南峰吧。


第一華峰。


東峰。


這是下棋亭,需要另外付費。我們沒下去。


噢,那鎖頭有個名稱,叫做開光鎖!


照片跳到中峰去。這是無根樹。



到了金鎖關,看到這個情景,我才發現之前看到的祈福紅帶子和那開光鎖是小巫⋯⋯


我一個人上了五雲峯,然後拍了這個。呵呵~~


到了這裏,才可以看到比較有顏色的花!照片裡的那個人,唱起高昂的愛國(黨?)歌!


咦,這個拍得模糊了。


然後,終於來到這個ultimate華山論劍石碑。據說,金庸就只到了北峰,也就是這個才是金庸親筆題的“華山論劍”。華山論劍的地方,也是鎖定在北峰!


然後,我們趕著往索道去,趕在7點前要下山。買了票,然後看見索道站在不遠處,我提出我想登上北峰頂,給我廿分鐘。所幸,她們也同意了。在山頂,拍下我氣喘的樣子。


然後帶著無憾的心情和友人會合。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下山去。


征服華山成功!


犒勞晚餐。


P/S:尖叫!啊!我竟然完成了今天的華山論劍遊記!半途中,我想喊停,然後分上、下集寫的!為此,乾杯!這天,是拍最多照片的一天。我很盡興!然後,在做了further study才發現,自己對華山的認識,真的很膚淺,只有武俠小說裡的華山。我希望,有天可以再去那裡,去認識歷史傳說裡的華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