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西安三人行:遇上史前 & 徒步城牆

這一天,我們終於成功去了在漢唐驛對面的小檔口,吃陝西式的油條豆漿。很大條吧?!


接下來,我們就乘搭15號巴士去半坡遺址



半坡時期,還是屬於母系社會。一走進半坡遺址博物館,可以看見一名半坡姑娘的石像。



先提一提這個,半坡文化,或者說這屬於仰韶文化,是大概6前年前的新石器年代的人。他並不是在中國被發掘最早的⋯⋯呃,叫做原始人?根據那裡的展示,最早的要算是南庄頭或者是仙人洞。距今,大概有一萬年。我和ET說,下次我們就去仙人洞。呵呵~


半坡當代的出土物,最讓我們驚艷的是他們的藝術造詣。



看到這個,讓我沈思,他跟三皇五帝時期或者是傳說時期是否有關聯?更重要的是,他跟外星人有關聯嗎?



接下來,我們就往遺址大廳去。我還未能接受,他們的房子,竟然那麼小!多少個人住一間房子?他們怎麼睡?背靠背?



半坡人也已經有祭祀的活動了。我沒拍什麼照片,而且自己也有點pantang啦,所以,就放這張照片好了。


略過那姓氏博物館和肖剛的畫展。

完畢。其實我想去那個史前工場的說~有點小遺憾。逛了半坡遺址博物館,原本應該還要逛一個叫做老牛坡遺址。還是遺憾,覺得隊友對史前沒有興趣,於是我更不說什麼了。吃午餐!我又點了餛吞。


然後,我們搭巴士回西安城,決定去走西安城牆。到了朝陽門,才發現,原來不是每一個城門都可以上去城牆的。由於日曬,於是我們去了快餐店hea。一直到五點還是五點半的時候,才繼續往可以上城牆的長樂門去。





上到上面,什麼門是什麼門都忘了。然而,在城牆上有好一些建築介紹。比如說,這個。



古代兵種、武器介紹。



然後,我們的拍照樂。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牆內很熱鬧。有很多攤子在賣東西。


然後,天開始暗下來了。燈光也開始亮起來了。



然後,我們帶著肚子餓得不得了的心情,去尋食去。我和ET共享這個,梅菜扣肉飯。


接下來,H先回漢唐驛,我和ET去回民街,吃了這個~


原本我們打算吃炸螃蟹和吃小龍蝦的。由於太飽了,我們就只吃這個⋯⋯我們沒什麼經驗,然後螃蟹殼又咬不碎,吞不下。於是我們就站在垃圾桶旁吃。後來,有另一位女生跟我們一起站在垃圾桶旁吃。我想,她可能也是來自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的。哈!結果,還沒吃完,收垃圾的工人,就把垃圾桶給領走了。剩下錯愕的我們。

再後來我們吃了小龍蝦,到時再說。我現在回想,我們整個旅程,其實沒有吃到炸魷魚咧!

P/S:寫這個《西安三人行》,我假裝是那些網上連戰小說的作者,嘗試每天更新。一旦他們一天不更新(噢,我追著兩部小說),我就會很失落。我也假裝,我的讀者會失落。於是,盡量每天更新,直到這個《西安三人行》寫完為止。Bon nuit.

P/S2:忘了說,我們原本打算走完整個城牆的,然而時間有限,於是只從東門走到南門,大概四分之一⋯⋯也沒有騎腳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